奔驰就“西安维权事件”再度回应:涉事利之星4S店立即停业

刘晓林2019-04-16 19:3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晓林 4月16日下午7点左右,奔驰方面就西安女车主维权事件做出新的回应。并给出了包括立即暂停涉事授权店的销售运营在内的四项处理措施。

“昨日,我司代表与西安车主进行了面对面的坦诚沟通,并协调其与相关授权经销商达成了谅解共识。我们为此事再次向客户诚挚道歉,也感谢她继续信任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奔驰方面在这份标题为“关于西安车主用车经历的进一步情况说明”的官方回应中表示。

同时,奔驰称一直在全面积极配合相关机构的调查工作,“此事让我们看到我司工作流程上所存在的问题,对此,我们吸取深刻教训并将立即采取整改措施。这也暴露出了相关经销商在客户服务及商务运营方面的存在的问题”。

奔驰方面宣布,作为解决方案内容之一,将对相关经销商采取四个步骤的调查处理措施。其中,首先将对相关经销商的经营合规性展开调查。结果明确前,该授权店的销售运营将暂停,立即执行;如调查结果显示相关经销商的销售行为存在不合法不合规的经营行为,其销售运营授权将被终止。

同时,奔驰将立即启动针对经销商网络的第三方合规审计,进一步确保经营合法合规,并以此全面提升客户服务流程。

奔驰方面同时表示,依照相关法规,汽车厂商不得干预经销商自主经营范围内的活动。“尽管如此,过去几年我们一直在各种场合,以书面及口头的形式向经销商伙伴强调合法合规的经营准则及品牌秉承的服务水准。我们将继续加强这方面的沟通,并在法律允许范围内,采取相关措施确保消费者权益。”

在4月16日举行的上海车展上,北京奔驰相关高层在接受经济观察报记者采访时同样表示,这件事不仅对奔驰,对整个汽车销售行业都将是一次深刻的教训。据悉,目前该事件已经引发从地方到中央层面的层层关注,事情发展方向已经非奔驰一方所能左右。奔驰方面目前正在自己权利管辖所及范围内,紧急探寻对此事的最佳解决方案。

“相关经销商的行为辜负了客户、广大消费者及我们自身对品牌体验的期许,对此我们非常失望”。奔驰在声明中称,我们将以此为教训,积极提升服务水准、完善客户体验。“我们再次对此事给公众及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诚挚道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行业产业报道部主任
关注汽车产业发展趋势、行业性事件、企业动态;全程记录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端、升温、爆发,以及每一次新技术浪潮;对自动驾驶、造车新势力、汽车行业投资、上市公司资本运作以及汽车产业政策变动进行持续性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