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中国官方否认网站部分恢复上线:“整改不到位不恢复网站服务”

钱玉娟2019-04-22 15:5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4月21日,有媒体报道称视觉中国PC端网站已经小范围恢复上线,部分有效账号可正常登陆。

对此,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当天网传该公司网站部分恢复上线,实际情况为公司进行阶段性内部整改测试并已结束,网站并未恢复上线。

在上述声明中,视觉中国还表示,“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继续整改,整改不到位不恢复网站服务。”

4月22日,经济观察网记者尝试登陆视觉中国网站,发现页面提示“亲爱的用户:视觉中国网站目前正在进行内容整改及升级维护,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自4月11日将第一张黑洞图片纳入自身版权图片库以来,视觉中国“钓鱼维权”的盈利模式便被揭露出来。

经过长达7天的发酵之后,4月18日,天津市网信办对其做出罚款金额三十万元的处罚。

对于处罚决定,视觉中国在当晚通过微博表示,“诚恳接受处罚,今后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

紧随其后的是,视觉中国官方再次发布了致歉声明,宣布“主动暂停平台运营,积极开展自查和整改”。

“网站什么时候可以买图?”当经济观察网记者将这一问题抛向视觉中国内部某工作人员时,得到如下回应“具体什么时间不确定,等公司安排。”她也指出,此前内部测试暂时恢复上线,但目前内部都会限制登陆。

但当记者以“着急印刷”为由再次追问“可否私下打开账号,先提供两张图片”时,上述工作人员先是追问记者所在的媒体单位,另外补充到,“你可以把图片编号和单位发票信息等发给我,能不能下载,结果还不一定。”

就在电话准备挂掉前,“我可以试一试。”上述工作人员给出的这一回应,让经济观察网记者对于视觉中国网站下线背后,其运营操作又多了一些疑问。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