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谈混改带来三大改变

沈怡然2019-04-23 10:3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针对混改给中国联通带来的变化,4月23日,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2019年5G创新峰会上表示,主要体现在在思想、风气、机制上。

具体上,王晓初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关心支持和指导下,中国联通成为央企中第一家央企集团层面整体混改的公司。混改以来最大的变化是,整个公司上下,人的思想更加开放,员工更佳接受新事物、拥抱新事物;第二,干得多就能多得,这样的风气正在团队中形成;三,机制灵活,团队能以各种形式进行外部合作。

2017年8月,中国联通宣布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并宣布引入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京东等战略投资者。财务上,根据2018年财报,公司资产负债率由上年同期的46.8%进一步下降至41.8%;资本开支有效控制为449亿元;公司自由现金流达到47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