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海外业务在日本又扩张两城:出租车服务落地东京和京都

钱玉娟2019-04-24 18:2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继大阪之后,滴滴出行于4月24日在东京和京都也正式上线出租车叫车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滴滴于去年9月末开始进入日本,首站选择在大阪提供出租车轿车服务。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滴滴方面了解到,这一服务开通对于赴日本旅行的国内用户而言,不需要另行下载日本版的滴滴,可以直接使用原有滴滴出行的App便可叫车。据悉,目前滴滴大陆用户在日本、澳大利亚、香港等地已经实现了漫游。

滴滴日本副社长林励指出,“目前滴滴支持客户端中日文实时互译,设有24小时中文客服,并支持支付宝、微信支付。”

资料显示,去年4月时,滴滴在墨西哥州首府托卢卡开展快车业务,墨西哥成为滴滴在海外落地的第一站。今年滴滴虽因顺风车问题一直在安全整改,但从滴滴的布局来看,其一直未忽视对海外业务的扩张和发展。

今年2月时有消息指出滴滴正在智利、秘鲁和哥伦比亚招聘高管,意欲在增长最快的拉美市场与Uber展开竞争。

“经过滴滴在北京,硅谷,拉美跨境及当地团队的不懈努力,目前我们已赶在‘一带一路’论坛前开始哥伦比亚的试运营工作。”滴滴方面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在哥伦比亚上线的网约车业务,滴滴会在了解本地市场需求的基础上,通过引进中国的智慧交通技术,为当地司机、乘客、城市提供便捷的服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