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瞩目 都市豪华纯正SUV沃尔沃全新XC40在上海国际车展正式开展预售

2019-04-26 14:43

在众多设计风潮中,北欧设计被认为是最令人舒服的一种。它的风格以简洁著称,色彩搭配非常舒适自然,还注重人与自然、社会、环境的结合,加上对手工艺传统和天然材料的尊重与偏爱,它在形式上更为柔和与有机,因而富有浓厚的人情味。北欧的家居设计展示了这一理念,而在汽车上,作为北欧豪华汽车品牌的代表沃尔沃将这种理念发展到了新高度。

图1

从新一代沃尔沃XC90开始,沃尔沃展示了一套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这种风格在传承中也有创新,展现了沃尔沃在新发展阶段的理念。从XC90到新一代XC60,这种风格在沃尔沃众多的车型上一一体现,让北欧汽车的这种简约之美在全球市场都掀起了新高潮,在中国市场同样不例外。而作为沃尔沃SUV家族的又一款力作,都市豪华纯正SUV全新XC40,同样在这样的设计语言下,展示了来自北欧的时尚魅力。

图2

都市豪华纯正SUV 沃尔沃全新XC40上海车展开启预售

4月16日,全新XC40在上海车展上宣布正式开启预售,将提供时尚版、豪华版、运动版3种不同风格和配置的版本,预售建议价格分别为:时尚版26.5万元起,豪华版28.3万元起,运动版31.9万元起。同时,沃尔沃汽车为全新XC40启动“首席型动计划”,即日起预订新车的客户可获得5年用车无忧的豪华礼包,包含5年保养、2年延保和延长2年VOC随车管家服务,并可享受20%首付、18期零利率的轻松购车方案。全新XC40完善了沃尔沃在入门级豪华车市场的布局,同时也降低了消费者购买门槛,这为沃尔沃提供了新的增长空间。

图3

都市豪华纯正SUV 沃尔沃全新XC40上海车展公布预售价

全新XC40搭载Drive-E E驱智能科技,提供T5、T4、T3三种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并且全系标配8速自动变速器,同时提供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以及五种驾驶模式。可以说,沃尔沃从产品和服务两端进行升级和发力,这也被认为是在豪华车竞争新时代下的市场战升级。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陈立哲先生在现场表示,“都市豪华纯正SUV全新XC40是沃尔沃汽车进入豪华SUV全新细分市场的战略车型,借助它和目标人群‘范西客’的丰富互动,相信中国消费者可以充分感受到沃尔沃汽车这个北欧豪华品牌与时俱进的独特魅力。”

图4

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陈立哲先生发表致辞

“范西客”是沃尔沃对全新XC40目标消费人群的统称,指的是Fun Seeker,沃尔沃认为,在城市青年中有着一群喜好黑科技带来的智能世界,同时又偏好真实去触碰生活里的质感和美感的人群,他们追求的“品质生活”恰恰是沃尔沃全新XC40愿意去满足的。这些城市青年代表着新的生活态度,引领着新的流行色彩,自信、充满创造力和掌控力是他们特有的标签。

图5

怦然心动的北欧风汽车

作为沃尔沃在品牌年轻化布局上的战略车型,全新XC40融汇了沃尔沃众多年轻设计师大胆的创想,以及对北欧豪华生活的新颖见解。从一见倾心的北欧风格、到纯正的SUV气质、再到个性的时尚配色以及人性化的巧思空间,沃尔沃全新XC40可以说是真正读懂了年轻人的喜爱,并引领了汽车时尚的潮流。

在设计上,作为沃尔沃标志性的“雷神之锤”LED前大灯与“维京之斧”后尾灯,展现了其对品牌DNA精髓的继承。但在继承品牌设计风格的基础上,全新XC40在整体线条和细节的把控有着自己的特色,并非常讨喜。在造型上,全新XC40尽可能的还原了沃尔沃Concept 40.1概念车设计,而车身线条的平直,使其充满力量。作为一款SUV,外观设计上非常具有运动感。

图6

作为一款都市豪华SUV,全新XC40的空间并不小。在尺寸方面,全新XC40的长宽高分别为4425mm、1863mm、1652mm,轴距为2702mm,它的宽度和高度与奔驰、宝马和奥迪这三个主要竞品相比具备优势。全新XC40的轴距也比奥迪Q3以及奔驰GLA更长。

在内饰上,如果对沃尔沃这一代新车有所了解,则会显得十分眼熟。全新XC40的中控台整体布局依旧与XC90和XC60系列保持一致,正平竖直的整体线条设计使得车内的布局显得很简洁,同时这也符合大部分的视觉导向性。中控台中央位置的9英寸液晶触摸显示屏、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同级别唯一全系标配),其多媒体采用的是名为SENSUS的智能车载交互系统,它的系统流畅度以及触控灵敏度在同级别中表现优秀。

图7

内饰上依然是简洁且具有亲和力的设计风格,但是在一些细节上会相当令人感动。全新XC40的内饰设计灵感源自于多种场景,设计师以“一臂之内”为核心理念,在驾驶者双手能触及的地方就尽可能的设计贴心的区域,让驾乘者一上车便能毫不费力的把手机、钱包、钥匙甚至是手提包、手提电脑以及饮料等随手摆放,储物空间是全新XC40一大看点。

图8

瑞典皇室御用奢华水晶Orrefors制作的水晶换挡杆

还有一些时尚或者环保的细节设计,都足以让人被吸引。比如采用瑞典皇室御用奢华水晶Orrefors制作的水晶换挡杆,地毯及门板内衬等还采用可循环再用的PET环保材质等,在中央扶手处甚至还有一个小型垃圾箱。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因为采用环保材质,所以沃尔沃的车内空气质量是所有车企中的“良心代表”。另外,针对中国市场提供的沃尔沃独有的IAQS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系统以及特质滤芯,配合负离子双区空调系统,在强化空气过滤效果关门就是“北欧”的空气,这个说法一点也不夸张。

智能时代的潮流先锋

全新XC40配备诸多创新技术,比如在动力系统上,采用了沃尔沃的Drive-E E驱智能科技,大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表现。其搭载的T5、T4、T3三种发动机表现优秀。其中,T5最高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4秒,性能领先同级;T4最高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全面满足日常需求;T3最高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达到265牛·米,兼顾了性能和燃油表现。

图9

在驾控上,有全球最先进的Vi-Grade虚拟底盘模拟器调校而来的精准驾控力,且全新XC40有同级唯一配备的Pilot Assist 领航辅助系统,这使得其驾驶的便捷性得到有效的提升。当都市豪华纯正SUV全新XC40行驶于标识清晰可辩的车道时,这项功能可以在缓慢的拥堵车况下,以及行车速度最高130公里/小时内的高速车道上,为驾驶员提供转向、加速、车距保持和刹车等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并且无需跟随前车。

作为沃尔沃品牌的最新车型,全新XC40依然传承了其在安全上的基因。沃尔沃全新XC40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并带有道路偏离预防及保护系统与对向车辆智能避让功能。同时,还采用包括BLIS智能盲点信息系统、CTA倒车车侧警示、追尾预防性保护在内的一系列领先智能安全科技,随时随地为消费者的出行提供全方位的安全呵护。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XC40在越野能力上也表现优秀。前文已经讲过,全新XC40配置了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而其拥有211mm离地间隙、21.7°接近角和30.4°离去角,不仅凸显纯正SUV的硬朗气质,也带来优异的通过性。

在这些之外,沃尔沃也有一些自己的“独门秘籍”。自从2015年沃尔沃(上海车展)全新XC90正式推出算起到如今的这三年,对于沃尔沃来说绝对算得上是有历史意义的产品大规模更迭季。包括前期推出的XC90、S90以及今年推出的XC60等,几乎可以说是每推出一款都能获得市场的一片赞誉。其中,Volvo on Call等科技配置也是沃尔沃独有的服务。

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可与手持移动设备同步,并提供安全、安防、车况检查和控制等22项车辆管理功能,车主能够更加便捷地掌握车辆动态。而内置同级唯一的Car Sharing 远程共享用车功能,可帮助家人和朋友实现远程开锁,无匙启动。

图10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先生与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大使林志玲共同揭幕全新XC40

本次车展,“国民女神”林志玲作为北欧豪华品牌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大使登场,未来沃尔沃将通过线上线下和范西客交流,带去沃尔沃式的北欧幸福生活方式。据悉,未来沃尔沃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等多座城市带来跟范西客们的“约会”,而在小红书上沃尔沃也会有相应的活动来展开时尚生活方式的互动。

图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