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谷一季度铁矿石产、销双下滑:主要受巴西溃坝事件影响

李紫宸2019-05-09 10:1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紫宸 2019年5月9日,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发布2019 年一季度生产报告。报告显示,因巴西溃坝时间,铁矿石产量和效率均受到了明显影响。

一季度淡水河谷铁矿粉产量为 7290 万吨,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 28%和 11%。淡水河谷表示,减产的主要原因在于布鲁马迪纽溃坝事件的后续影响以及异常强烈的季节性气候因素影响。

一季度淡水河谷球团矿产量为 1220 万吨,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 23%和 5%, 淡水河谷表示,减产主要由于布鲁马迪纽溃坝事件后部分球团厂停产以及图巴朗和阿曼球团厂按计划进行了维 护保养。

一季度铁矿粉和球团矿销量为 6770 万吨,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 30%和 20%。淡水河谷表示,销量环比下降的原因包括:季节性气候因素影响(1400 万吨); 布鲁马迪纽溃坝后停产影响(700 万吨);在中国港口实施的新库存管理流程影响到销售收 入确认的时间点(600 万吨);异常降雨对北部系统马德拉港发货造成影响(500 万吨)。不过,本季度中国港口库存的下降(300 万吨)部分抵消了上述因素的影响。

此外,一季度淡水河谷特优产品占总销量的百分比为 81%,与上季度基本持平。本季度铁矿 粉和球团矿的质量溢价从上季度的 11.5 美元/吨降至 10.7 美元/吨,主要由于卡拉加斯铁 矿粉的市场溢价有所下降,但球团矿新销售合同的有利条款部分抵消了这部分影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资深记者
长期跟踪工业、信息化领域产业政策和发展动态,重点关注钢铁、能源、通信等相关产业,相关领域上市公司以及大宗商品市场等。擅长深度、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