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回应“瘦身”传闻:战略聚焦与小范围的人员优化并行

刘可2019-05-13 18:3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可 今日(5月13日),针对上市公司华大基因(300676.SZ)控股股东华大集团正进行“瘦身”的报道,华大基因对经济观察网进行了书面回复。

华大基因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华大集团管理团队就制定了“战略聚焦”的经营策略,更聚焦在对旗下两大业务板块华大基因和华大智造的支持上,比如华大智造,从去年开始,至今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招聘了近400人,还在继续招人。

但在集团内部孵化的个别业务上,尤其是仅针对员工内部开展的业务上,华大集团也进行了小范围的人员优化,以确保战略聚焦。以华大健康为例,之前的人员总数为330人,截至目前,离职人员共35人,内部转岗28人,整体占比比例极低。

在华大农业和华大海洋两个业务板块,华大集团希望采取“与别人优势互补”的模式继续推进业务,华大提供技术,合作伙伴提供资金等资源,这也是遵照了今年“战略聚焦”的整体策略,有关确切的消息,会择时告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记者
关注生物医药与冶金矿业行业,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liuke@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