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O财经午餐】刘士余主动投案;谷歌暂停华为使用安卓系统?安卓的回应来了;美团打车强势来袭,滴滴紧张吗?

王国菁2019-05-20 13:4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日历

卖萌也能赚钱哦,除熊本熊、Line和ta的小伙伴们,皮卡丘的卖萌变现也很成功,由于生产了大量的衍生品,20多年来皮卡丘已经累计创造了900亿美元的收入,超过了70后的Hello Kitty、20后的米老鼠以及前阵子刷屏的漫威。

今天是5月20日,不要吝啬自己的爱意,要跟家人、朋友、恋人好好问候和告别。

刘士余主动投案!其在任期间,家乡多家地方城商行、农商行实现IPO

5月1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显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同志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5月20日上午,《财经》报道称,据悉刘士余担任证监会主席期间,其家乡江苏多家地方城商行、农商行实现IPO,曾引起市场广泛质疑,其间复杂利益牵扯,被认为是刘士余最终主动投案的一个重要缘由。(财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

安卓回应不再支持华为:现有华为设备不受影响

据路透社5月20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已经暂停与华为的部分业务,包括需要转移硬件、软件和技术服务的业务,开源业务则不受影响。这意味着,华为将不能获得谷歌旗下安卓系统的及时更新,只能使用公开的安卓开源版本。使用安卓版本的华为手机将不能使用谷歌旗下的应用,包括谷歌应用商店,Gmail和YouTube等应用程序。

对此,Android官方在Twitter上回应称,对于华为用户,我们能够保证在遵守美国政府要求的同时,保证在现有的华为设备上继续支持诸如Google Play以及通过Google Play Protect提供的安全服务。(澎湃新闻、新浪科技)

人民币汇率大涨:央行喊话立竿见影

近期,人民币汇率贬值较大,昨日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局局长潘功胜强势发声,完全有能力保持汇率稳定。今日开盘,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汇率快速上涨,从逼近6.95,一口气接连收复6.94、6.93的关口。业内分析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与中美贸易摩擦有关,由于中美贸易争端还存在不确定性,汇率双向波动幅度会有所扩大,但由于央行仍有稳汇率的政策意图,短期内人民币并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可能。(中国基金报)

电子烟屡遭质疑 全球已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禁止或限制

关于电子烟产品的质疑声一直都未停息。近日,美国联邦法院严令FDA(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加速审查电子烟,沙特将对电子香烟征税,瑞典7月起将禁止户外公共区域吸烟,包括电子烟。中国市场也不例外,今年以来,电子烟微信小程序遭批量“封杀”,深圳将电子烟纳入控烟范畴,北京地铁新规明确车厢内禁止吸电子烟。截至目前,全球已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禁止或限制在公共场合使用电子烟。(第一财经、界面、澎湃)

张一鸣的社交战场又多了一个筹码,“飞聊”能应战吗?

字节跳动与腾讯的硝烟尚未散尽,一场新的战阵似乎又要开打。字节跳动继“多闪”之后,又推出一款社交新品“飞聊”。在产品形态上“飞聊”与微信、QQ都有相似点。如“动态”设置与朋友圈类似,可以发布图片、文字、链接以及60秒内的视频;以“圈子”为载体进行交流的设置与QQ相似,主打“兴趣爱好小组”具有相同爱好的人可以发表观点、进行讨论。从产品核心理念上看,“飞聊”主打“聊”,对应产品形态是“聊天框”。在社交场景上字节跳动乐此不疲,这项“多闪”没有完成的社交使命,“飞聊”是否能如愿?(36氪)

滴滴紧张吗?美团打车又杀回来了,这17个城市已开通

美团打车卷土重来!继4月底在上海、南京上线后,5月19日,美团打车的“聚合模式”在15个试点城市展开。十五个试点城市包括:苏州、杭州、温州、宁波、天津、重庆、西安、成都、郑州、武汉、深圳、长沙、合肥、昆明、广州。

早在2017年,美团布局打车业,其凭借高额的补贴一度在南京、上海与滴滴正面交锋。后来,随着美团上市,“打车大战”暂时偃旗息鼓。这一次,美团打车上线的“聚合模式”不是自己当“司机”,而是做平台,避免与滴滴正面交锋。(每日经济新闻)

看《权游》大结局,千万美国人“罢工”

美国时间19日晚,《权力的游戏》迎来大结局。根据美国哈里斯民意调查最新民调显示:为了第一时间观看该剧并整理看剧后的情绪,预计将有数千万美国人选择在播放当天(19日)或次日(20日)请假。该民调数据显示,《权游》大结局的播出会让2720万美国人的工作受到影响。

据美国道琼斯公司旗下的金融信息网“市场观察”援引一家管理公司的预测称,上述“罢工潮”将带来33亿美元的损失。而今日腾讯美剧官方消息称,国内权游结局不能如期上线。(环球网)

意大利对谷歌安卓展开反垄断调查 涉及汽车APP

据外媒最新消息,周五,意大利政府反垄断机构宣布,已对谷歌安卓操作系统涉嫌滥用市场主导地位一事展开调查。意大利市场竞争监管机构表示,此次调查与谷歌涉嫌滥用其在智能设备市场的主导地位有关。

意大利反垄断机构表示,已批准对Alphabet公司、谷歌启动了反垄断调查的初步程序。在一份声明中,意大利反垄断机构声称谷歌拒绝将由Enel公司开发的“Enel X再充电”应用软件集成到其“安卓汽车”(Android Auto)汽车应用程序。(腾讯科技)

经济观察网 实习编辑 王国菁、牛钰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