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长率队到沪 邀请企业共谋发展

程亦曦2019-05-23 18:4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亦曦 作为“一带一路”节点城市,日照是中国中西部乃至中亚地区的重要出海口,拥有两个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和两条千公里铁路。今年恰逢日照建市30周年。日前,日照来上海召开“双招双引”推介会,现场拟签约项目或协议共19个,计划投资额269.9亿元,涉及海洋经济、电子信息、新能源等领域。

同时,日照(上海)协同创新中心举行揭牌。据悉,日照(上海)协同创新中心是在岚山区政府驻上海招商联络处的基础上成立的招引平台,于今年4月26日启用,以政府主导、市场化运营、公司化管理的模式开展招引工作。截至目前,创新中心已经入驻企业8家,达成委托招商合作协议42份。

山东省商务厅驻上海代表处处长齐春光表示:“上海已成为创新高地、开放高地、金融高地、人才高地,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日照注重走近上海、融入上海、对接长三角,是战略之举、睿智之策。”

据日照市市长李永红介绍,日照拥有山钢、日钢两大钢企,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重要的现代化钢铁产业基地。去年,日照市先进钢铁制造业的产值超过千亿元,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发展到350余家。现代汽车集团累计投资26亿美元,是现代汽车在海外最大的核心动力零部件生产基地。

除钢铁及配套产业、汽车及零部件特色外,日照石化储运加工、浆纸印刷包装、粮油食品加工为主的临港产业也初具规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