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FM就“12名董事退出,仅剩CEO余建军一人”回应:公司搭VIE架构

钱玉娟2019-05-27 11:0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天眼查数据显示,5月24日,上海证大喜马拉雅FM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小米旗下创投公司——天津金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退出股东行列,包括小米副总裁洪峰在内的12名董事退出,仅剩喜马拉雅FM CEO余建军一人。

5月27日一早,喜马拉雅FM公关总监张永昶代表官方向经济观察网记者回应称,此次变动是因为公司搭VIE结构,所有境内VIE公司的董事变更为境外母公司的股东,属于VIE标准结构。

拥有超600万主播,有声内容覆盖了财经、音乐、商业、小说等328类目,占据市场上70%畅销书的有声版权的喜马拉雅FM,曾被传将于今年下半年登陆港交所。尽管其官方多次否认称“暂无明确上市计划”,但喜马拉雅FM的举动却引发关注。

一直以来,因在内容审核上有缺陷及平台主播的版权意识薄弱,使得喜马拉雅FM一直受困于版权官司中。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天眼查看到,自今年以来,喜马拉雅FM所涉诉讼达26起,其中多半是关于作品信息的网络传播版权。这也是喜马拉雅FM被传上市期间广受诟病的方面。

面对记者抛出的疑问,对于在版权问题上的新应对,截至记者发稿前,上述公关负责人并未予以回应。但就外界对此次变更关乎喜马拉雅FM上市的相关猜测,他回应到,“目前没有明确的上市计划,若有会尽早和大家沟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