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亿资产重组!紫光国微拟收购安全芯片组件商Linxens

沈怡然2019-06-02 19:1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6月2日,紫光国微(002029)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向紫光神彩、紫锦海阔、紫锦海跃、红枫资本和鑫铧投资购买其合计持有的紫光联盛100%股权,标的资产价格初定为180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紫光联盛将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根据公告,北京紫光联盛科技有限公司为收购 Linxens 相关资产于 2018 年出资设立。紫光联盛为持股型公司,主要资产分布在多个国家、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大部分来源于境外,通过旗下核心资产Linxens在法国、德国、新加坡、泰国、中国等国家设有运营实体。但也因为主要资产分布多国,本次预案尚未披露该公司财务数据。

对于Linxens公司主营业务为设计与生产智能安全芯片微连接器、RFID嵌 体及天线和超轻薄柔性LED灯带,是全球销售规模最大的智能安全芯片组件生产厂商之一。公告称,该公司与紫光国微的安全芯片业务,属产业链上下游,具有很强的协同效应。

同时,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作为交易方的5家公司,共同持有紫光联盛股权,其中紫光神彩是公司间接控股股东紫光集团控制的企业; 紫锦海阔和紫锦海跃系紫光集团关联人赵伟国控制的企业;鑫铧投资系紫光集团间接参股的企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