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在华销量同比增长近三成 雷克萨斯全年目标完成率达40%

干群芳2019-06-03 20:1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干群芳 继4月份在华销量首次超过美国市场之后,雷克萨斯5月在华销量依然保持了强劲增长。近日,根据雷克萨斯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其5月份在华销量为16395辆,同比大幅增长160.6%;1-5月份在华销量为7.6万台,同比增长27%。

统计显示,继去年7月起,雷克萨斯在华销量已经连续11个月突破万辆。其中,中大型轿车ES成为销售主力,该款车型4月份销量达到1.06万辆,成为雷克萨斯在华首款单月销量突破万辆的车型。除此之外,2017年雷克萨斯发布的智·混动子品牌旗下的车型,持续成为其核心竞争力。

数据显示,5月份雷克萨斯智·混动车型的销量为4977台,占当月销量占比为30.4%;1-5月份,智·混动车型销量超过2.5万台,占雷克萨斯当月在华销量占比达33%。

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谈及品牌销量增长的原因时表示,最重要的是雷克萨斯对于整体市场、品牌以及经销商渠道上有自己的认识和节奏。在品牌理念上,2017年上海车展上雷克萨斯发布的“领未见·探非凡”全新品牌口号,提出由豪华汽车品牌升级为豪华生活方式品牌的愿景,产品投放和营销创意也围绕其展开。

产品上,全新LS/LC、ES、UX等车型跟随着品牌实现了升级。2019年雷克萨斯在华持续发布新品,今年上海车展期间,雷克萨斯全球首发高端MPV全新LM,预计年底正式上市;在日前的深港澳车展上,雷克萨斯推出了新款中大型SUV RX和RXL,有媒体称将在今年9月正式上市。

在产品的基础上,雷克萨斯致力于本土化营销将其打造成“东方豪华”汽车品牌,包括赞助《十三邀》和《时尚先生年度先生盛典》,开展“天工开物·匠意心传——匠心与未来的奇幻之旅”艺术巡展、连续5年和经济观察报开展“领读中国”项目让品牌和读书建立了深层的连接等。

除此之外,在经销商渠道运营层面,雷克萨斯通过缩短供货周期来降低经销商库存压力的做法,将促使其终端销售在车市负增长的环境下形成良性循环。

2018年,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为16.05万辆,同比增长21%,位列中国豪华车品牌销量第五名。从今年1-5月份的销量来看,雷克萨斯保持了这一地位。

此前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曾对外表示,2019年希望保持2018年的销量增长率,推算其年销目标为20万辆左右。从前五个月销量表现来看,这一目标完成率接近40%。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汽车产品报道部记者
关注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报道车企动态、行业事件、政策变动,记录新能源、智能网联新技术浪潮下的产业变革。提供新闻线索可联系ganqunfa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