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回A股获银保监会批复 发行不超59.48亿股

胡艳明2019-06-12 22:3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艳明 6月12日晚间,邮储银行(01658.HK)于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银保监会原则同意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发行规模不超59.48亿股;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补充本行资本金。

邮储银行此次披露的发行规模比此前披露的规模增加了7.78亿股。根据邮储银行2017年8月的公告显示,其拟发行共51.7亿股A股,占扩大后总股本6%,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2016年9月邮储银行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时,发行定价为4.76港元/股,募集资金总额达591.5亿港元(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后),这一规模,使邮储银行成为自阿里巴巴集团上市以来全球规模最大的IPO。

对于回A进程,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在今年3月的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上曾表示,邮储银行目前正在积极有序推进A股的IPO工作,这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体系,打通境内外资本市场。

曾经赴港上市因其流程简单、上市时间可控以及相对限制条件较少等优势,不断吸引内地中小银行将其作为登陆资本市场的阵地。但是港股投资者对内地银行股,尤其是中小银行股的谨慎态度,不少在港上市银行纷纷跌破净值,又有不少银行股寻求回归A股。

目前实现A+H股上市银行共11家,分别为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郑州银行、青岛银行。

邮储银行的回A之旅刚刚开启,前面尚有14位排队伙伴。另外,H股上市银行浙商银行、重庆农商行、重庆银行、广州农商行也在积极回归A股过程中。浙商银行、重庆农商行排队状态为“预先披露更新”;重庆银行状态为“已反馈”;广州农商行状态为“已受理”。

截至6月10日,共有14家银行处于正常排队状态中,其中兰州银行、江苏大丰农商行、绍兴瑞丰农商行、浙商银行、厦门银行、厦门农商行、重庆农商行、毫州药都农商行、江苏海安农商行10家银行的排队状态为“预先披露更新”;重庆银行、江苏昆山农商行、安徽马鞍山农商行“已反馈”;东莞银行、广州农商行“已受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上市公司、证券、银行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