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公布核心网5G订单:华为成最大赢家

于惠如2019-06-17 09:5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于惠如 日前,中国移动公布《2019年核心网支持5G NSA功能升级改造设备集中采购单一来源采购信息公告》,称计划采购1131套设备,华为、中兴、爱立信和诺基亚成功中标,其中,华为拿到最多份额,位居此次采购单第一名。

中标供应商中,华为份额过半,排在第二名的是爱立信,剩余的份额由诺基亚和中兴通讯分享。

根据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中国移动此次集采需升级现网450套MME设备支持双连接、承载迁移、流量上报和安全等功能,升级现网681套SAE-GW设备支持流量上报等功能,并对现有EPC核心网SAE-GW设备补偿流量处理硬件。

在MME设备和SAE-GW设备招标上,华为所获订单均为最多,分别是219套和369套。中兴分别获得22套和21套,爱立信的中标数量为153套和231套,诺基亚的中标数量则为56套和60套。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1月,中国移动就进行了5G试验网的采购,采购500站基站,华为、爱立信、中兴、诺基亚和大唐中标。

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中国的5G列车由此正式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为5G第一波建设,中国移动近期连下三笔5G大单,采购范围包括核心网、无线工程和终端。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关注新科技、新材料领域。线索请联系:yuhuir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