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威马汽车宣布D轮融资 本轮融资海外资金为主用于研发等

干群芳2019-07-01 11:1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干群芳 郭有信 7月1日,经济观察网记者独家获悉,威马汽车已经计划开启D轮融资。据悉,此次融资将以海外融资为主,而融资用途,技术研发,品牌推广,用户服务及渠道拓展等方向。但威马没有透露此次融资的具体金额。

今年3月,威马汽车完成了总额30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百度集团领投,太行产业基金、线性资本等参与投资,融资将主要用于用户体验与技术研发。截至目前,威马汽车累计融资金额已近230亿元人民币。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沈晖此前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2019年威马汽车将在多个维度进行全面升级。其一是技术升级,要强化威马汽车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布局,在智能网联方面实现突破;其二是产品升级,丰富产品组合,量产前沿技术,满足更多用户需求;第三是销售方式升级,在提升交付与服务能力,优化及扩大线下渠道;第四是智造升级,强化C2M客制化生产能力,提升研发成果产业化能力,提高产能与交付速度。

沈晖提出了威马汽车在未来新的定位,其指出,威马要在进一步提升量产交付,夯实智能电动汽车普及者的基础上,向数据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迈进。目前,在新造车企业中,交付企业数量不少,但交付数量超过1万台的只有蔚来和威马。2018年,新造车企业中,按照保险数据累计销量排名前三的车型分别是:蔚来ES8(11379辆);云度π1(4141辆);威马EX5(3850辆)。今年1-5月威马的上险量6437,该公司表示自己是新造车企业中真实交付量第一。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汽车产品报道部记者
关注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报道车企动态、行业事件、政策变动,记录新能源、智能网联新技术浪潮下的产业变革。提供新闻线索可联系ganqunfa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