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基金公司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银华领先!

2019-07-08 16:13

 今年上半年股市行情收官,公募基金“中考”业绩新鲜出炉。根据银河证券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基金管理人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评价汇总》,在全市场可比的基金管理人中,银华基金的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在所有基金公司中排名领先!

微信图片_20190705142736

具体到各类基金来看,2019年上半年,银华基金旗下76只基金回报超过10%、51只基金超过20%、26只基金超过30%、15只基金超过40%、8只基金超过50%;46只基金排名同类前1/4,56只基金排名同类前1/3,9只基金同类排名领先!(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019年6月28日,各基金份额分开计算)

尽管年内市场波动,但A股整体上有一个比较好的涨幅,2019年来截至6月28日,上证综指上涨19.45%;深入分析各主题行业,其中表现最好是大消费领域。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大消费板块中,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家用电器累计回报分别为61.0%、42.0%、37.8%,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分别为第1、第3、第4。因此在股票类基金中我们看到,银华基金旗下一批含有“农业”、“食品饮料”、“医药”等关键字的股票基金涨幅较好,其中的代表基金包括银华农业产业、银华食品饮料C累计回报分别为55.47%、50.60%,同类基金排名分别为1/36、1/14。

银华农业产业基金,年内累计回报为55.47%,同类基金排名领先。该基金主要布局农林牧渔行业,由于农业具有独立的周期属性,同时,也属于必需消费品行业,因此稳定性较强。基金经理王翔表示,猪肉价格上涨兑现了去年的市场预期。经历了调整,A股处于一个平衡状态,预计下半年猪价还有一个快速上涨阶段,农业景气度仍然值得期待。

银华食品饮料基金,年内累计回报为50.60%,同类基金排名领先。该基金通过smart beta策略投资食品饮料板块, 随着人们收入的增长和食品种类的不断丰富,高净值人群带动品牌化、高品质食品饮料产品的需求增加。未来随着消费者对品牌、健康等意识的提升,龙头品牌及有创新能力的企业市场占比将逐步提升,食品饮料值得长期关注。

在今年波动的市场下,相比于单纯投资股市的股票基金,能够在合同规定范围内搭配配置股、债资产的混合型基金表现更靓丽,充分体现了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在震荡市场中的投资优势,其中银华盛世精选、银华富裕主题、银华心怡、银华瑞泰、银华中小盘精选、银华内需精选等6只基金的累计回报在40%以上,包括银华盛世精选在内的四只产品排名领先!

银华盛世精选基金,年内累计回报为49.43%,同类基金排名为1/446。在实际投资中,该基金的股票仓位在80%-95%之间波动,较高仓位稳定运作。重仓持股周期较短,会根据市场风格及时调整,历史偏好食品饮料等消费行业。

银华富裕主题,年内累计回报为46.69%,同类基金排名为14/414。 根据Wind分类,银华富裕主题是一只“大盘平衡风格型基金”,该基金的投资目标,是“通过选择富裕主题行业,并投资其中的优势企业,把握居民收入增长和消费升级蕴含的投资机会。”

Wind数据显示,今年来截至6月28日,中证转债、中证全债累计回报分别为13.30%、2.07%,转债市场收益与股市的上涨而上涨,纯债市场保持了一贯的稳健特性。

在此大环境下,以旗舰固收团队为后盾的银华基金,旗下的转债基金、纯债基金、二级债基、偏债基金的表现均有亮点。其中,银华远景、银华信用双利A、银华纯债信用主题分别上涨7.80%、5.99%、2.47%,同类排名靠前;银华中债AAA信用指数债C年内累计回报为2.31%,同类排名1/22!

以上就是银华基金上半年期中考的成绩单,优秀的回报均源于银华基金拥有一只专业成熟且稳定的人才队伍,其成员拥有深厚的专业背景和丰富的从业经验。未来银华基金将继续扎根投研、持续创新,力争为投资者创造更多可持续的优异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