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O财经午餐】农村生活垃圾也要分类处理;中原证券2.4亿资管踩雷 董事长亲自报警;吉药控股蛇吞象收购修正药业;无锡尚德跌落;北京出台十三条措施发展“夜京城”

黄琼2019-07-12 12:3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农村生活垃圾也要分类处理

7月11日,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李伟国在发布会上表示,农村生活垃圾问题确实和城市生活垃圾有所不同,不论是组成成份还是处理方式都有不同特点。下一步将探索建立垃圾分类超市、分类积分制等,培养和激励农民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经济观察网)

兴业基金“举报门”牵出公募员工“拼单”潜规则

7月11日,一份围绕兴业基金某管理人员的情感、财务纠纷的举报信在业内广为流传。

举报人在这份举报信中称,被举报人未返还85万元“汇添富理财拼单产品”的本金与收益。这一细节所透露出的,正是公募行业广泛存在的“员工拼单”潜规则。(经济观察网)

中原证券2.4亿资管踩雷 董事长亲自报警

7月11日晚间,中原证券就“旗下两只资管产品未能收到融资方支付的本金和利息,无法兑付,产品规模总计2.41亿元”一事发布公告。

记者获悉,中原证券按照监管部门严控风险的要求,在对各业务条线进行风险排查和项目投后管理的过程中,发现联盟17号和中京1号存在融资人不能按期兑付的问题,引起了公司董事长的高度重视。公司及时报案,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已于2019年5月4日立案侦查,目前侦查工作正在依法推进。(澎湃新闻)

吉药控股蛇吞象收购修正药业,吉林首富上市梦能否实现?

7月10日晚,吉药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修正药业100%股权,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7月11日起停牌。

结合同时发布的计划收购修正药业的消息来看,吉药控股显然找到了新的摆脱困境的方式,这恐怕也是导致此次控制权转让搁浅的重要原因。这是一次非常典型的蛇吞象收购,并有可能构成借壳重组。多年前即有修正药业要上市的传闻,但始终未有实质性进展,此次吉药控股打算收购修正药业意味着其意图曲线上市。(界面新闻)

昔日光伏第一厂商无锡尚德跌落

日前,无锡尚德已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其子公司无锡尚德益家新能源有限公司8000万元股权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冻结,另外,无锡尚德全资控股的无锡大学科技园国际孵化器有限公司工商资料显示,公司5800万元股权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冻结。不仅如此,新东家顺风清洁能源正筹划将无锡尚德剥离出上市公司体系。 (新京报网)

北京出台十三条措施发展“夜京城”

7月12日,北京市商务局联合市交通委、市公安局、市城管委等14个部门,召开“北京市关于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措施”媒体通气会。通过优化夜间公共交通服务、开发夜间旅游消费“打卡”地等十三条措施,计划3年内在全市形成一批布局合理、管理规范、各具特色、功能完善的“夜京城”地标、商圈和生活圈。(新京报)

网店刷好评、删差评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7月10日起,由市场监管总局起草的《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网店刷好评、删差评被行政处罚,生产销售假药等36种情形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征求意见稿拟规定,符合严重违法失信情形的网络交易经营者和平台,也将列入名单。例如,网络交易经营者通过虚构交易、删除不利评价、授意他人发布不真实的利己评价等方式,为自己和他人提升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中国青年报)

一个留学生配三个异性学伴?山东大学“学伴”项目引争议

山东大学“学伴”项目,7月6日被微博网友曝出后,引发争议。该博文称,山东大学一个留学生配三个学伴,且校内参与学生以女生为主。

针对质疑声,曾担任2016年山东大学“学伴”招募计划的负责人称,“一对一”、“一对三”系网友恶意曲解。他介绍,山东大学“学伴”计划成立之初,学生之间系自愿报名参加,“不存在一个留学生跟三名女生”配比。(澎湃新闻)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