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氏股份:预计上半年盈利13.5亿元-14.5亿元 养猪业务小幅亏损

张锐2019-07-12 15:5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锐 7月11日晚间,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498.SZ 下称“温氏股份”)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养禽业务、金融投资业务获得较好的经营业绩,养猪业务小幅亏损,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较上年同期上升47.17%~58.07%,盈利13.5亿元-14.5亿元。

温氏股份称,国内非洲猪瘟疫情仍然严峻,公司加大了生物安全防控成本的投入力度,持续、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养猪业务生产经营稳定,公司商品肉猪销量同比增长13.69%。

受国内非洲猪瘟疫情及1-2月份市场行情季节性走低的双重影响,温氏股份上半年养猪业务整体呈现小幅亏损。但是,从3月份开 始,国内生猪市场供给缺口逐渐显现,生猪价格逐步上涨,公司养猪业务经营业绩好转,盈利水平已大幅提升,开始步入盈利期。

温氏股份正在推进养禽业转型升级,公司称成效明显。公告显示,温氏股份上半年商品肉鸡销量同比增长17.51%,商品肉鸭销量同比增长21.52%,虽受市场供求关系变化影响,肉禽销售价格同比均有所下降,但公司养禽业务仍然获得较好的经营效益。

此外,公司金融投资业务稳健增长,财务投资业绩同 比上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记者
关注华南制造业领域,包括食品、纺织、家具、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等。
联系邮箱:zhangrui@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