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回应“女子大闹机场”事件:非国航监督员 将进一步加强客舱秩序管理

沈怡然2019-07-15 16:0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实习记者 阳尚吕 针对近日发生的女子大闹机场事件,7月15日下午,中国国航在新浪官方微博回应称,将根据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客舱秩序管理。经核实,纠纷一方旅客为国航一名因身体原因休养的员工,此次是个人因私出行,并非国航监督员。

对于事件经过,中国国航表示,7月12日,国航CA4107航班在起飞滑行阶段,因有旅客使用手机另一名旅客制止而产生纠纷。飞机降落后有旅客报警,随后3名旅客和4名机组人员前往机场公安局配合警方调查和调解处理。

33

7月15日中午,根据新浪微博认证为编剧的李亚玲发布内容,李亚玲是该事件当事人,曾在7月13日晚9接到国航宣传部长徐彦纯和国航分管服务的马副总裁电话,对方代表国航向李亚玲和被此次事件影响的公务舱旅客致歉。

同时,在李亚玲的公开表述中,国航对其解释了有关该女子(牛宇虹)的身份背景,该女子是国航前空乘人员,因患有精神疾病,很久都不工作了。因为国航是国企,按照有关规定,不能解聘此人,只能长期将其“养着”。

至于导致乘客被滞留公安部门七个小时接受调查,李亚玲表示,是因为牛宇虹报警之后,公安机关必须依法出警,并进行讯问。当天除了当事乘客,包括牛本人以及四名机组人员,都需要做笔录,所以耽搁了整整七个小时。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