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换帅:国寿副总裁尹兆君拟出任行长 刘家德职务另有安排

老盈盈2019-07-29 20:11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老盈盈  7月29日,广发银行官网发布公告称,经中国人寿集团党委研究决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尹兆君兼任广发银行党委书记、拟任副董事长、行长,负责全面工作。同时免去刘家德广发银行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行长职务,另有安排。

公开信息显示,尹兆君1965年出生,中国政法大学获得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此前就读于北京财贸学院会计系,获得经济学学士。自1990年7月加入交通银行,2005年起先后任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行长助理、山西省分行副行长,2011年起历任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河北省分行、北京市分行行长。自2016年10月起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2017年7月起担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

7月29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袁长清出席广发银行总行部门级管理人员以上干部会议并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宣布了上述任免职决定。袁长清同志强调,这次广发银行主要负责人调整,是集团党委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后作出的决定,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二是要加快推进重振国寿战略的落地实施;三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持续抓好风险防范和巡视整改;五是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去年底,广发银行经历了一次重大的人事变动。2018年12月25日,广发银行选举王滨为该行董事及董事长,杨明生辞任。王滨1958年11月生,经济学博士,研究员。现任广发银行董事、董事长,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滨先后在政府、金融机构任职,有近三十年的金融管理经验。曾在中国人民银行任职,作为重要成员参与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筹备和成立工作,曾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西省分行、交通银行天津分行、交通银行北京分行行长,2005年至2012年任交通银行副行长,2010年至2012年兼任交通银行执行董事,2012年3月至2018年8月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金融机构、资本市场及区域内重大新闻事件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