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收益的下降拉低业绩,浪潮软件上半年净利亏3300万元

陈秋2019-07-31 16:20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秋 实习记者 丁丹 7月30日,浪潮软件发布2019年度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300万元左右,较上年同期净利润2854万元下降215%。

对于业绩预亏,浪潮软件表示,主要是因为公司投资收益的下降,公司主业仍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报告中进一步解释,浪潮软件的参股浪潮乐金数字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简称浪潮乐金)受外部环境影响,市场竞争加剧、业务规模萎缩,其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浪潮2019上半年对浪潮乐金的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下降8,300万元左右,降幅达70%。

据悉,浪潮乐金成立于2002年1月26日,是由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和韩国LG电子株式会社投资设立的中外合资企业,LG持股60%,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浪潮持股30%,为第二大股东。主要是为合资方LG提供手机代工服务。

目前,国内的手机市场环境竞争激烈,华为、小米、OPPO、vivo等国产品牌集体崛起,实力也是与日俱增,这对三星、苹果等国外厂商产生了不小的冲击。但近两年LG手机在国内的声音逐渐退去,这一手机巨头甚至频繁被传出将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

浪潮软件表示,LG手机持续的产销量下滑对该公司的业绩影响较大。

浪潮软件还称,投资收益的变化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5%。但由于软件行业存在的季节性特征,上半年不会对公司业绩形成明显贡献,业绩释放主要集中下半年。

浪潮软件在电子政务及烟草行业信息化领域拥有广泛客户基础,未来将继续加大投入,以不断提高公司整体竞争力。

据悉,电子政务业务是公司的核心业务,打造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整体解决方案覆盖29 个省、100 多个地市、800 多个区县应用;烟草信息化业务是公司的传统业务,提供全供应链整体解决方案。此外,公司在省级卷烟营销平台的基础上,向地市拓展,通过抓核心业务来推进周边应用及大数据落地,实现以营销数据为基础的全行业数据共享。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TMT领域、创投领域的人和事,擅长追踪企业、人物专访及深度报道,致力于探究公司、事件背后的利益。
联系邮箱:chenqi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