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O财经午餐】东方园林拟易主朝阳国资委;美股4天蒸发17万亿;暴风上百投资者上门讨债;世界首富贝索斯一周套现28亿美元;校园贷卷土重来,年化利率高达199%

黄琼2019-08-06 12:58

(图片来源:壹图网)

中国相关企业暂停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 外交部回应

8月6日凌晨,商务部发言人表示,由于日前美方宣称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对8月3日后新成交的美国农产品采购暂不排除进口加征关税,中国相关企业已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

就中国相关企业已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问题,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记者称,中国市场容量大,进口美国优质农产品前景光明,希望美方认真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达成的共识。(商务部、新华网)

暴跌近千点!美股遭遇今年最大跌幅,4天蒸发17万亿

美股周一大幅收跌,主要股指蒙受了今年迄今的最大日跌幅。美东时间8月5日16:00(北京时间8月6日04:00),道指跌767.27点,或2.90%,报25717.74点;标普500指数跌87.31点,或2.98%,报2844.74点;纳指跌278.03点,或3.47%,报7726.04点。截至周一收盘,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已录得连续6个交易日下挫。道指录得连续第5日收跌。

上周,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该机构主席鲍威尔却说,这并不是降息周期的开始,接着就股市表演跳水的时间。从7月31日到8月6日凌晨,不到4个交易日时间,美股市值蒸发折合人民币约17万亿人民币。(每日经济新闻)

东方园林实控权变更落定 拟易主北京朝阳国资委

8月5日晚,东方园林一连发布多条公告,其一直筹划的引入国资战略投资者计划终于落定,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实控人何巧女、唐凯拟向朝阳区国资中心全资子公司朝汇鑫转让公司控股权,总共转让1.34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5%)。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权益变动事项完成后,东方园林实际控制人将变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其内部经营管理层将不发生重大变化,朝汇鑫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股票8月6日开市起复牌。(经济观察网)

冯鑫被捕后上百投资者上门讨要投资款,官方约谈暴风金融高管

冯鑫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被公安机关拘留后,部分投资者开始上门讨要资金。8月5日上午,位于北京首享科技大厦的暴风集团总部13楼,堵满了暴风金融的投资者。据了解,这些人是暴风金融的投资者,大多从外地赶来。

据现场投资者介绍,这次来暴风集团总部讨要资金的投资人近百人,总投资额超过1.1亿元。这批投资者都是通过暴风金融App购买的金融产品,7月28日之前平台一切正常,但7月28之后,App内所有的资金都无法提现了。当天下午,记者拨通北京市石景山区金融办的电话,对方表示,目前已经在积极约谈暴风金融的高管,敦促他们给投资人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澎湃新闻)

A股“监狱风云”又来了!永清环保实控人行贿判刑15个月 交易所紧急发函!

8月5日晚,深交所向永清环保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实控人涉嫌行贿被判刑的有关媒体报道是否属实,公司对刘正军涉嫌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的进展披露是否及时、完整。此前,多家媒体报道称,永清环保实控人刘正军2018年9月因涉嫌单位行贿罪由永州市公安局执行逮捕,并于当年10月辞去董事长职务。

一年多之后,公开渠道再度传出刘正军确切消息。今年7月29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刘正军单位行贿一案刑事判决书。该份刑事判决书显示,宁远县法院于今年7月2日作出判决:刘正军犯单位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中国基金报)

涉嫌资本抽逃,青年汽车267亿项目进入强制执行阶段

南阳水氢发动机项目还未尘埃落定,青年汽车又惹上了新“麻烦”。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发布执行裁定书,指出青年汽车在宁夏石嘴山规划投资额高达267.09亿元的造车项目目前已经进入强制执行阶段。在与宁夏石嘴山政府合作期间,青年汽车涉嫌资本抽逃资金1.162亿元,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原于2018年6月作出判决,要求青年汽车返还抽逃资金及利息等,但因青年汽车未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现被要求强制执行。(国际金融报)

世界首富贝索斯加速抛售亚马逊股票:一周套现28亿美元

世界首富贝索斯正在变现他所持有的亚马逊股票。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贝索斯于上周四和上周五共出售了价值约9.9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不仅如此,据此前媒体报道,贝索斯还于上周早些时候抛售了大约价值18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以两次抛售情况计算,贝索斯于一周内将手中所持股票变现了28亿美元。

一周抛售28亿美元股票,这已经超过了贝索斯之前透露的一年出售10亿美元股票的计划。截至目前,贝索斯并未向公众解释为何加速出售亚马逊股票。(澎湃新闻)

校园贷卷土重来,年化利率最高达199%!还有20%的“砍头息”

调查发现,闪银、拍拍贷、及贷等平台在国家取缔校园贷之后,仍悄悄从事该业务。在记者测试的平台中,仍从事校园贷的占比超过42%。其中,闪银平台向学生发放高利贷年化利率高达199.38%,该平台还“发明”了变种砍头息,借1000元,实际只得790元!210元砍头息是如何构成的?一部分,是160元的新人担保凭证白条,另一部分,是50元自动扣款。(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