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适婚职场人投资理财白皮书》出炉,适婚绩优股特征明显

2019-08-07 19:12

今日,国金证券佣金宝发布《2019适婚职场人投资理财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这也是佣金宝继2018年以后,再度与世纪佳缘合作,发布的第二份理财白皮书。

连续两年都赶在七夕这天发布适婚职场人理财数据,国金证券此举被业内人士笑称“颇耐人寻味”,很有点适逢其会的意思。据了解,国金证券今年发布的白皮书,重点整理了“20~55岁”的女性和“22~60岁”的男性的证券理财特点。

在调查的年龄段的选择上,国金证券《白皮书》指出,26-35岁年龄段的女性是证券理财的主力军,从不同年龄段盈利账户的比例可以看出,51-55岁女性最为出色;36-40岁、31-35岁女性紧随其后。对比敬陪末座的20-25岁年龄段的女性来说,“有阅历的女神,会更加睿智”。

而男性方面,与女性理财如出一辙,《白皮书》显示,26-40岁年龄段的男性,敢打敢拼,勇于尝试。活跃在证券理财的第一线。就不同年龄段盈利账户的比例来看,56-60岁男性最为出色;51-55岁、36-40岁男神紧随其后;22-25岁年龄段的男性则理财能力垫底。

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数据说明,有阅历才有睿智。而就学历来看,大专以上女性始终活跃在证券理财的最前沿。女博士不动声色地把2018年冠军(女学士)拉下马,摘取了学历类2019盈利账户比例最高的桂冠。女硕士和女学士分列二三位。而这一点在男性身上也得到了验证。男博士摘取学历类2019盈利账户比例最高的桂冠,而男硕士和男学士分列二三位。

而数据显示,年收入50万是一个门槛,近80%的绩优男女年收入少于50万。而绩优男女的年收入则显示,投资经验10年以上的女性,其收益概率为75.50%;投资经验在5-10年的女性,其收益概率为74.47%;而投资经验在2年以下的女性,其收益概率为63.29%。而这一数据在男性身上,也有同样的体现。投资经验10年以上的男性,其收益概率为69.70%;投资经验在5-10年的男性,其收益概率为66.44%;跟女性的调查结果类似,投资经验2年以下的男性在收益概率中垫底,仅为51.86%。

相比之前备受推崇的“小镇青年”,今年的《白皮书》中,“小镇青年”理财式微,一线城市的男性盈利账户明显高于二三线城市。更有甚者,三线城市的男性盈利账户比例开始超越二线城市。这一特点在投资理财的女性身上同样如此。

有趣的是,《白皮书》数据显示,如果把男女盈利账户比例进行对比,我们会发现女性更胜一筹。(女性77.61%,男性69.41%);而在投资偏好上,数据表明,男性比女性更爱股票;女性比男性更爱理财产品。        

此外,《白皮书》对参与理财的适婚职场人的生肖、星座也有涉及。根据佣金宝APP数据显示,男性中,盈利能力最强的星座为白羊、天蝎、天秤;女性中,盈利能力最强的星座为射手、狮子、摩羯。

而从属相看,男性中,赚钱实力最强的属相为牛、鼠、猪;女性中,赚钱能力最强的属相为鼠、虎、兔。

《白皮书》最后给出了七夕适婚职场人的选择标准为:“2019适婚绩优女神”为一线城市,本科以上学历,属鼠的投资经验丰富的射手女。“2019适婚绩优男神”为一线城市,本科以上学历,属牛的投资经验丰富的白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