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钢铁半年净利润6亿 同比跌19% 拟设合资公司开展智慧制造

张晓晖2019-08-12 15:36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2019年8月12日,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601005.SZ,下称“重庆钢铁”)披露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财报显示,重庆钢铁一共取得114.84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52%;净利润为6.16亿元,同比下降19.19%。

重庆钢铁董秘办公室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2019上半年公司积极践行“成本领先”、“制造技术领先”战略,持续贯彻“满产满销、低成本、高效率”生产经营方针,面对钢材价格下滑,铁矿石价格快速上涨等不利局面,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公司生产稳定顺行,产销量创历史最高水平,消耗水平明显下降,低成本制造能力取得新突破,竞争力持续增强。

重庆钢铁解释了净利润下跌的主要原因:钢材综合销售价格 3,510元/吨,同比下降 1.76%,减利1.98 亿元;矿石、煤炭、合金、废钢等原燃料价格上涨,减利 3.67亿元。

2019年度重庆钢铁计划实现产量:生铁586万吨、钢640万吨、钢材613万吨;实现钢材销售量62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20亿元(不含税)。

同日重庆钢铁还发布公告称:为加快公司推进智慧制造项目,重庆钢铁拟与四源合智慧制造基金(拟设立)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开展智慧制造相关合作,以重庆钢铁作为首发应用场景,在现有自动化、信息化生产基础上逐步实施智能化升级改造,最终建设起全面的自动化、数字化、模型化、可视化和集成化的智能制造体系,从而将重庆钢铁打造成为西南区域智能制造工厂的示范企业。

重庆钢铁董秘办表示,本次与四源合智慧制造基金的合作,将进一步促使重庆钢铁聚焦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广泛引入社会资本和技术力量共同参与重庆钢铁智慧制造,探索钢铁企业智慧制造全新路径,助推重庆钢铁经营持续向好。

半年报业绩披露之后,重庆钢铁股价表现平平,在每股1.84元上下震荡,总市值约155亿元,在重庆地区上市公司位居第九。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从事新闻行业超过12年,专注于时政、公司新闻报道,擅长采访、调查、取证和突破。2006年起在经济观察报华东新闻中心(上海)工作,2008年派驻重庆,负责西南地区新闻报道。常驻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