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掉队的北京现代为什么说更期待“下半场”?

2019-08-23 11:36

微信图片_20190822171744

如果要给上半年的北京现代打分该如何打?

市场给出的答案是:累计销量35.1万辆,同比增长4%,市场份额3.6%,位列行业第11位,逆势跑赢车市大盘。

但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副本部长樊京涛给出的答案则更加客观与严格,北京现代上半年“基本合格,没有掉队”。

“合格”是相比往年公司通常上半年表现不好下半年才开始释放实力的表现而言,北京现代2019年上半年的表现明显优于过去;“没有掉队”则是指北京现代在没有因为今年市场不好就发动价格战降价求量的同时,还能以同比增长4%的增长跑赢大势。

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3.2万辆和1232.3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3.7%和12.4%。因此,北京现代的“不掉队”与“合格”放在大环境中来看的确是一种胜利,在抵抗低迷行业周期的同时还在竞争中占领了先机。

不掉队=技术+产品+营销

如何做到了“不掉队”?樊京涛对今年上半年复盘,分析主要原因还是受益于“聚焦新技术、推出新产品、尝试新营销”这些积极有效战略调整的拉动。

自去年年底“千万+”时代开启以来,北京现代就开始推进全新产品战略,即以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带动整体销售,并推出了面向未来的智能网联2.0系统、“智心合一”辅助驾驶系统等领先技术,面向产品性能的N系列,以及面向新能源的氢能源(FCEV)、插电式混动(PHEV)、油电混动(PEV)、纯电动(EV)多领域布局。此外,现代汽车今年6月还战略投资了美国自动驾驶汽车公司Aurora公司,而后者拥有世界上顶级的技术实力。

图片1

菲斯塔飞车特技表演

在产品上,北京现代在去年第四季度投放的LA FESTA菲斯塔凭借超高颜值和7.6秒破百的加速性能,上市首月即实现销量破万,成为11-15万元市场区间最畅销的运动型轿车之一。而今年4月上市的第四代胜达采用同级独有的“2+2+2”式大六座布局,更率先搭载指纹识别、ROA后排乘客提醒、SEW安全下车警示等多项全球尖端黑科技,和全新悦动、新一代ix35等基础核心畅销车型一起推动了销量的增长。

图片3

第四代胜达“和平精英”活动展车

除了产品和技术,“不掉队”的重要因素还在于从用户需求与痛点出发,强化体验式、互动型、场景化营销。“当下以年轻人群为主导的消费群体,在思维方式、沟通渠道、购买决策等方面都有新特征”,樊京涛总结北京现代在市场营销活动中将更加注重用户群的精准触达。

此外,第四代胜达上市发布会的亲子活动、“荒漠变绿洲”内蒙治沙公益之旅等也在营销和公益上大大提升了北京现代的品牌IP。

“将更多的期待放在下半场”

如果说上半年的亮眼成绩代表着北京现代提升产品力和调整经营策略的正面效应正在逐渐释放,那么北京现代下半年的主要任务则是寻找突破。樊京涛强调“下半场是北京现代的主场”。

 

图片2

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刘宇透露,继SUV新旗舰第四代胜达打响头炮之后,北京现代还将高密度投放6款新车,除了刚上市的领动插电混动,还包括全新车型新一代ix25,领动、悦纳两款轿车的改款车型,以及昂希诺纯电动、菲斯塔纯电动两款新能源车型。这意味着北京现代今年将集中发力新能源领域,并全面换代或改款现有主销车型,实现全产品线的焕新。

同时在技术导入方面,现代汽车第三代技术平台将逐步应用在北京现代的新车上,其主要优势为设计更友善、碰撞更安全、气动更高效、操控更运动、多动力总成适配;而兼顾发动机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现代汽车可变气门正时系统CVVD技术,也将被搭载在更多新品上;在面向未来的智能化方面,智能网联3.0系统将率先在新一代ix25上首次运用,使其功能得到全面升级。

此外,北京现代还将启动线下的品牌重塑战。北京现代销售本部本部长文成坤表示,下半年将对经销商展厅进行升级改造,并在全国核心城市举办22场“现代嘉年华”大型品牌体验活动,为用户提供符合新车、新技术形象的优质体验,促进销售落地,助力品牌形象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