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堡获两大机构稳定评级,多元土地储备战略受认可

2019-10-03 09:33

1570066288

 

10月2日,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发布报告,授予海伦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伦堡”)长期外币发行人评级“B+”,评级展望为“稳定”。

惠誉在报告中指出,海伦堡的充沛土储、多元化土地布局、稳健提升的盈利能力,以及财务透明度的提升都足以支撑惠誉对海伦堡的评级。

而在一周前的9月27日,穆迪也给予了海伦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B2的公司家族评级及展望“稳定”评级,认可其不断优化的土储布局、强大的销售执行能力以及土地收购竞争优势等等。

多元化土地布局,推动可持续增长

惠誉认为,海伦堡土储充沛,足以支持其未来近4至5年的开发。惠誉预计,受益于销售面积的增加,海伦堡的合同销售额将在2019年增长20%左右。

此外,海伦堡通过收购、公开拍卖和旧城改造等多种渠道获得土地,使其能够维持合理的成本。而具有成本竞争力的土地储备,预计将帮助公司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EBITDA利润率都将保持在20%~25%水平范围。

与此同时,穆迪也指出,海伦堡在土地收购方面的优势,尤其是其项目收购的丰富经验,将在未来一年至一年半助力其保持30%左右的毛利率。

截至2019年1月底,海伦堡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为2370万平方米,已覆盖珠江三角洲地区、长三角地区、京津冀地区、华西地区及华中地区的12个省及直辖市的33个城市,拥有122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项目。

海伦堡土地储备战略性位于中国一线、二线城市及其认为具有可持续增长潜力的城市,其获得高质量和具有成本竞争力土储的优势,将驱动海伦堡未来业绩稳健增长。而海伦堡多样化的产品组合,则将进一步为公司带来收入来源的广度和稳定性。

稳健提升盈利能力,前瞻布局大湾区

穆迪在报告中表示,海伦堡的土地储备近40%~50%位于广东省内,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政策利好,将进一步推动公司的稳健发展。

在2019年8月的亿瀚智库评选中,海伦堡凭借强大实力,荣获“2019中国房企综合实力TOP50”、“2019中国房地产企业粤港澳大湾区竞争力TOP20”、“2019中国房地产企业粤港澳大湾区资本投资价值十强”。而根据克尔瑞发布的《2018年房地产企业粤港澳大湾区土储货值及土储建面》榜单,海伦堡土储货值与土储建面分别为1017.4亿元和823.6万平方米,位列27与17名。

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战略性前瞻布局以及优质充沛土储,将为海伦堡注入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