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新品收入贡献达25%

阿茹汗2019-10-31 11:2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阿茹汗 “新”似乎成为众多食品饮料企业发展的主题词。记者日前从可口可乐方面获悉,2019年第二季度,该公司近25%的收入来自于全新或配方重新调整的饮料,而2018年这一指标的数值为17%,2017年则为13%。

可口可乐方面向记者介绍,为了迎合消费者口味和消费习惯的变化,可口可乐正在持续强化对新品或者老产品新配方的调整投入力度。以中国市场为例,2019年第三季度可口可乐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可口可乐咖啡+汽水以及美汁源椰子汁植物蛋白饮料。前者为全新的即饮咖啡产品,可口可乐方面介绍,该产品是可口可乐品牌2019年全球战略中重要的一环。另外,在茶饮料方面,可口可乐在亚洲推出的淳茶舍无糖茶饮料系列在中国市场也表现出色。

根据可口可乐10月18日公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该公司第三季度净收入增长8%;有机营收实现5%的增长。

可口可乐方面也向记者介绍,中国市场的创新投入也是该公司创新有“道”战略的重要一环。可口可乐在上海特别设立了上海亚太研发中心小型工厂,这家小型工厂可以实现“从想法到上市”,只需要花60天的时间。研发生产一体化可以快速的让新品试水市场。

事实上,不只是可口可乐,很多食品饮料企业在中国市场也设立了类似于上海亚太研发中心小型工厂这样的实验室。比如,雀巢内部的实验室就被其内部称之为“孵化器”,这个孵化器也大幅提高了新品的上市速度,产品从有想法到上市,从以前的2-3年缩短为如今的8个月。

食品饮料企业间已经展开了一轮又要“新”又要“快”的比拼。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主任
专注快消、健康行业报道,深度聚焦产业、公司、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