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草味门店新模式正式落地,切入白领通勤场景

2019-11-08 15:13

近两日,百草味线下门店布局又迈出一步。地铁店模式的“百草味·零食优选”景芳店落地开业。不同于写字楼模式和商圈模式的“零食优选”店,此次门店在打造“透明化价格带”消费心智的基础上,还针对地铁场景、白领核心人群推出了创新现磨坚果饮品“坚果嘭嘭”,为白领人群提供每日早餐营养解决方案。

1

百草味·零食优选地铁模式线下店——景芳店

据腾讯企鹅智库9月发布的《2019年中国白领网民生活消费报告》,57.8%白领网民每周会至少加班一天,加班人群中近1/3甚至会加班至少5天。而对于白领来说,地铁站可谓是他们往来最多的场地。另据智联招聘《2019年白领生活状况调研报告》显示,国内超半数白领上班靠公共交通,七成通勤时间在1小时之内。繁忙的工作和长时间的通勤,让焦虑、疲倦和忙碌成为上班一族的普遍状态。

凭借多年深耕市场的经验以及对消费者的洞察,百草味切入白领通勤及加班的这一生活场景,为该人群提供新的生活方式解决方案,倡导上班一族在繁忙生活里留出一点“Moment”,用健康食物实现营养均衡,用美好食物治愈身心。

据了解,百草味景芳店位于杭州地铁4号线景芳地铁站麦田里地铁商业街,门店设有热食区、速食代区、夜半小卤区、10元专区等专区,为上班一族提供营养早餐和治愈美食,满足白领在紧凑的通勤时间及繁忙工作中对营养健康及精神治愈的需求场景。

2

百草味·零食优选店持续打造10元透明价格带

其中,热食区为门店的特色专区,向上班一族提供由百草味创新、为景芳店特供的五种坚果现磨健康饮品“坚果嘭嘭”。“嘭嘭”既形容活力的状态,又是榨汁机研磨坚果时发出的声音。“坚果嘭嘭”将百草味核桃仁、榛子仁、巴旦木仁、开心果仁、腰果仁五种坚果进行现磨制成饮品,饱腹代餐,让白领的每天从一杯真材实料、营养均衡的“坚果嘭嘭”开始,开启新一天的能量和活力。

3

百草味为地铁模式门店定制新品——“坚果嘭嘭”

相较于杭州湖滨银泰in77商圈模式的“百草味·零食优选店”,景芳“零食优选店”将10元区扩大,并对动线进行了优化,在专区的陈列上也紧靠健康与便捷,紧抓白领人群需求。夜半小卤专区为晚归的白领提供鲜美卤味;方便速食专区提供多种营养健康速食产品,如百草味的FD冻干牛肉面,味道鲜美酸爽;而礼盒区的“一个礼由”系列产品,则可以帮助忙碌的都市人在归家时为亲人和爱人带去美好的心意……

4

百草味抱抱系列大礼包

据了解,10元价格区延续了百草味“透明一站式放心购”的主张,确保透明价格区间,同时在保证产品质量和前后端供应链的前提下,百草味站在消费者的立场,营造放心消费的模式与场景,力求整个流程的透明化以及便捷性。

2019年,百草味围绕消费者布局品牌、产品和渠道,进行了“全品类全人群 全渠道 全场景 多品牌”的品牌战略布局。在百草味创始人王镜钥看来,未来在“无限触达消费者”的需求下,全渠道经营是必然需求之一,门店作为近距离触达消费者传递品牌温度的渠道,也是头部零食品牌必然布局的场景。而百草味的新零售运作不是以产品为中心,也不是以渠道为中心,是以用户为中心。在门店的规划上,百草味侧重能够覆盖线下不同的生活场景,尝试不同的线下业态。

5

百草味·零食优选品牌slogan:零食一站式放心购

今年6月,百草味第一家定位“零食一站式放心购”的“百草味·零食优选”线下门店正式开业,定位于满足零售消费的优选店,在杭州湖滨银泰in77全面拉开了“全渠道”布局,景芳“百草味·零食优选”的开业则意味着百草味对线下生活场景的另一个尝试。后期,百草味还将推出更多业态模式,入驻商圈、写字楼、社区等,让消费者通过休闲食品感受不同的美好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