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健康获“2019年度中国受尊敬企业奖”

2019-12-13 19:12

12月12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19年度中国受尊敬企业年会”在北京举行,美年大健康集团(以下简称“美年健康”,002044.SZ)荣获“2019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奖”并受邀出席年会。

“中国受尊敬企业评选”从2001年创办至今,旨在于错综复杂、瞬息变化的经济社会环境中,寻找引领商业文明和推动社会进步的商业力量,和代表这些商业趋势的企业及企业家。评选以“大而强、富而善、新而美”作为评选条件,以前期“中国最受尊敬企业指数”报告的数据为支撑,通过大数据的定量和专业背景的定性两方面标准进行评估,从而选出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多年来,美年健康深耕预防医学领域,重视公众健康,关注慢病防治,同时不断夯实医质,注重科技创新,以公益善举传递社会价值,做行业前行者和奋进者。作为中国领先的预防医学龙头企业,美年健康以独有的“数据+科技”双轮驱动,不断推动行业发展,最终斩获该奖。

微信图片_20191212184712

微信图片_20191212184725

美年大健康获“2019年度中国受尊敬企业”

 

预防优先 重视慢病防治

纵观全球医疗行业,都面临着老龄化的问题,而老龄化几乎是所有慢性主流疾病的根源。根据美年健康内部数据显示,在公司年度服务的3000万专业体检客户中,主流的心脑血管、糖尿病等慢病没有看到有效遏制的趋势。这说明全民健康意识还比较薄弱,诸多慢病还未得到有效防控,这也是公共卫生领域的巨大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6年,美年健康就率先提出“精准预防”。随后,美年健康联合中国糖尿病领域优秀企业共同发起为期十年的“全民控糖登月计划”,积极布局慢病防治工作。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美年健康联合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发布了“健康中国·体检大数据糖尿病地图”,以体检指标数据作为抓手,通过大数据分析,用地图方式呈现各地区成人糖尿病患病情况。业内人士认为,在“健康中国”行动开启的重要时刻,“地图”的发布对于防控糖尿病具有重要意义,促使社会各界重新审视该疾病健康管理形势,树立预防为主、关口前移的科学理念,助力实现我国健康生态从“以治病为中心”到“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

从美年健康了解到,未来,公司还将继续对其他备受关注的如癌症、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慢性疾病展开研究,为我国慢性疾病的防控管理工作提供数据观察窗口,助力“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目标的实现。

 

医质为本 注重科技创新

作为中国领先的预防医学龙头企业,美年健康一直视医疗安全与质量为企业生命线,持续落实疾病预防和健康管理服务,坚持对医疗质量、产品创新等方面大力投入。

在医疗质量管理方面,美年健康采用智慧医质管理手段,全面落实上线鉴权合规及医技护人脸识别管理系统、血液检测实时追踪系统,放射影像和实验室质控体系不断升级,对全国体检中心日常管理工作进行实时预警、实时监督,并加强与知名三甲医院在学术、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加大医疗专业人才引进和培训力度,引进日本高端体检服务体系等措施增强技术壁垒,确保服务品质与运营质量稳步提升。

而在产品创新方面,美年持续推出胶囊胃肠镜、基因检测、冠脉核磁、AD早期检测、眼底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先的高端体检产品,不断优化用户体验。

从美年健康了解到,今年下半年,美年健康创新推出健康管理升级产品——美年好医生X系列,聚焦单一病种和人体八大系统,针对消费者的不同症状和健康需求,个性化、目的性地筛查健康隐患,让消费者体验适合个体情况的健康体检、全流程的健康管理以及无后顾之忧的健康保障。

而通过近些年的数据积淀和人工智能方面的持续关注和创新,美年健康正在积极构建AI生态图谱。

据美年健康方面人士介绍,该AI生态图谱以体检数据结合基因数据,进行智能风险评估;以MRI影像系统,进行脑健康预警筛查;以胶囊机器人系统,进行胃健康AI诊断;以眼底辅助诊断系统,进行糖网筛查;以流量样本结合基因数据,进行新药研发;以低剂量螺旋CT,进行肺小结节诊断;以体检结合智能硬件,进行健康管理方案等等。

此外,美年健康称已经把老年痴呆等脑健康领域的早期预警,乳腺、眼底、癌症早期筛查及预防等,作为未来几年技术突破的重点,也是未来科技创新的方向。

践行企业责任 创造社会价值

由于健康医疗行业背后天然的公益属性和社会属性,美年健康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不忘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回馈社会。

据介绍,近年美年健康结合公司医疗服务和全国布局优势,从不同地区到特殊群体,在各地深入开展公益慈善项目,积极助力疾病预防、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工作。

公司曾多次组建专业医疗团队,奔赴深入河北张家口怀安县、山西吕梁临县等贫困地区开展“健康扶贫”公益活动;同时,三度携手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开展主题为“爱无疆、心汇聚”百城万人助残公益行活动,旗下四大品牌联合发力,在200余座城市为当地残疾人士提供免费体检和义诊服务;与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签署了“凉山艾滋病防控合作协议”,捐赠专项基金用于凉山艾滋病防控工作,并连续三年为凉山州儿童提供免费体检。 

始终坚持“守护每个中国人的生命质量”是美年健康的企业使命。“我们将通过结合自身的战略定位和企业文化,在全国范围内利用连锁企业优势切实做好贫困人口的疾病预防和健康教育工作。”一位美年健康人士告诉记者。

实际上,美年逐步形成了利用自身专长资源,以健康与梦想传递大爱无疆的特色公益,赢得了备受信赖的群众口碑。

黄一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