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胡润中国500强揭晓 东旭集团排名135位

2020-01-10 16:50

2020年1月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该榜单。其中先进制造、房地产和大健康是上榜企业最多之一的前三大行业,各有73家、68家和66家,从市值角度来看,73家先进制造企业总市值4.56万亿,占上榜企业总市值的12.67%。

2019胡润中国500强的上榜门槛为140亿元。上榜企业总市值36万亿元,相当于中国GDP的四成。平均市值710亿元。500强中涵盖新兴产业的公司达238家,占比47%,接近一半。新兴产业涵盖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传统行业中,房地产占比最高。

阿里巴巴、腾讯和平安保险以3.8万亿、2.9万亿和1.5万亿市值成为中国前三最值钱民企,华为以1.2万亿估值位列第四。

先进制造业榜单显示,东旭集团以490亿市值排名500强中第135位,在先进制造业领域排名23位。据该榜单介绍,先进制造主要是指将高新技术成功运用于产品的研发、生产过程,取得更高经济收益和市场效果的制造业总称。主要包括生物医药、高端设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环保装备、航天航空等领域。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支柱,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2019 年 12 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 2020 经济工作,提出“推进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打造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多家机构近日也发表策略报告认为,先进制造业领域的核心资产将成为2020年的市场“明星”。

资料显示,东旭集团从装备制造起步,构建了光电显示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新能源与生态环保、地产与产业园区等多元产业板块。截至2018年底,集团总资产逾2000亿元,员工逾1.6万人,业务遍及北京、上海、广东等20余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其中光电显示材料产能位居国内首位,全球第四;在高端装备制造方面,东旭集团是国内率先生产TFT-LCT玻璃基板成套设备的制造商;与此同时,东旭集团在石墨烯应用全系列市场位居A股上市公司领先位置。

据胡润研究院介绍,该排行榜编制方法是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上市公司企业市值按照2019年11月29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企业估值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进行估算。《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表示:“有一些民企比较低调,很难判断它们真正的估值,还有一些上榜的民企,估值可能被低估了。”

1

部分上榜企业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