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举报违规放贷265亿 上海银行发布严正申明

王涵2020-01-11 11:1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1月11日早间,上海银行(601229.SH)针对上海衡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衡源企业)法人徐国良的公开举报发布严正声明,就10日下午网络上广为流传的相关网络公开举报做出回应。

上述声明称,1月10日傍晚,上海银行关注到徐某某通过自媒体以公开信的形式散布涉及上海银行及高管的失实言论,就此该行严正声明如下:

“徐某某及其实际控制的上海衡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因严重拖欠巨额债务被我行及其他债权人依法诉至多家法院,其已深陷债务危机及严重失信局面。为掩盖真相、混淆视听,谋取不法利益,徐某某利用自媒体散布严重失实言论,恶意损害我行声誉,并严重侵害我行高管的合法权益。

我行已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后续我行将依法配合公安机关查证事实、还原真相。对恶意传播上述严重失实信息的网络载体,我行保留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10日晚间,经济观察网记者第一时间向当事人之一的上海银行副行长黄涛求证此事,对方表示相关网络传言纯属造谣,“在当今金融环境下不可能有这样的事。”

而举报文中涉及的一家信托单位相关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文章涉及我们的内容不属实,属事务管理信托,合法合规。”

同时,经济观察网记者还在10日晚间联系上了当事举报人徐国良,其表示将“根据情况下周或有进一步的公开披露”。

根据上述网络举报显示,文章中提及的上海“百联中环、徐汇滨江项目”曾是多次易主的争议烂尾楼项目。举报信称对方“勾结深圳宝能集团,步步设局侵吞衡源企业所有的百联中环、徐汇滨江项目近200多亿优良资产,违法套取国有银行265亿元贷款。”

启信宝的数据显示,徐国良系衡源企业的大股东和法人代表,持有该公司76.75%的股份;衡源企业则持有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97%的股份。目前,徐国良旗下包括衡源企业等8家公司的股权遭到冻结,其担任总经理的上海城隍珠宝有限公司被法院强制执行。

1

对于此事,经济观察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