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业新愿景 | 霍尼韦尔UOP中国区副总裁刘茂树:聚焦绿色发展、工业安全和数字化转型

刘茂树2020-01-21 15:00

2019年,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经济发展跌宕起伏,行业稳中有变,危中有机。如何争取在未来竞争中掌握主动权,推进行业提质增效、实现转型发展,实现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加可持续的合作共赢,这是每一家企业都应该思考的问题。

中国已进入经济结构转型破局新时期,向高质量发展与可持续增长谋求转变,而作为国民经济主要支柱产业之一的炼化行业亟待转型。一体化、集群化、规模化发展是全球炼化产业发展的趋势。为此,我们提出了“未来炼厂”的理念,带来了“未来炼厂”白皮书,以应对炼化行业当下遇到的系列挑战。不仅满足炼厂投资建设清洁燃油产能的需求,更助力炼厂发展成为综合石油化工企业。

随着中国进入建设新时代,发展数字经济、助推实体经济与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已成为科技行业的新使命与新机遇。中国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推动实现制造强国。而各大公司纷纷利用技术升级来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简化流程,并提高决策的速度和质量。“互联”是霍尼韦尔战略的核心,我们正积极推进“互联”战略转型,致力于通过加强软件开发、数据分析和用户体验,成为高科技企业的领导者。在此战略之下,霍尼韦尔打造的互联工厂能够帮助过程制造商和其他工业企业在实际操作中更好地利用数据,帮助工业用户提升运营的安全性、高效性及可靠性。2019年,我们还发布了首份流程工业智能工厂白皮书,阐述了在中国“智能+”的战略背景下,如何利用工业物联网 (IoT)提升制造企业绩效的深刻见解。

作为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亚太区新的掌门人,我期待为集团发展带来新变化。2020年,我们将继续深入实施霍尼韦尔的各项战略。中国以绿色新共识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这与霍尼韦尔的增长战略以及竞争优势不谋而合。我们将聚焦中国特色的解决方案、绿色发展、工业安全和数字化转型。未来,着眼于客户的需求,我们将继续创新并实施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智能制造和传统企业的升级转型,同合作伙伴一起成长,共创互联、智能、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刘茂树/文 作者系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霍尼韦尔UOP中国区副总裁兼总经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