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咨询专线紧急开通!新型肺炎检测盒“哪里需要送哪里”(附联系方式)

王雅洁2020-01-26 11:2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雅洁 为了打赢这一场新型肺炎疫情之战,又一家央企出手了。

1月26日,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中国生物上海捷诺(简称中生捷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供应热线正式建立之后,为了更好地保障信息畅通,中生捷诺特紧急加设24小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供应咨询专线。

联系专线如下:

上午6:00-晚24:00:可拨打021-64960987,021-64960972(专人接听);17721207167。

中生捷诺相关人士提醒道,如果遇到晚24:00到次日早上6:00或电话忙线时,请邮箱留言:chongyang.wang@geneodx.com,工作人员看到留言后定会及时回复。

上述人士补充道,接线工作人员已经连轴运转了数日,接收到信息后,正在尽力反馈。如果电话暂时无法接通,恳请给予耐心与理解,对于目前有限的接线能力,深感抱歉。不过,还是会竭尽全力回复供应咨询。

此前,国药中国生物上海捷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生捷诺”)市场部杨姓负责人便表示:“武汉那边需要多少(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我们供应多少。”

数据统计显示,该企业已经供应给武汉地区1000盒(5万人份)以上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1月23日,其产能已进一步扩大,供以武汉为重点的全国各地区使用。按照每盒试剂盒可以供50人份使用来计算,目前的试剂盒生产量已可供十数万人次检测使用。

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的诊断试剂,目前由中国疾控中心委托上海捷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辉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伯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几家公司生产。

中生捷诺位于上海市徐汇区,是中国生物布局在医学诊断领域的核心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其业务集中于传染病病原体的快速多重检测和肿瘤的分子诊断,主要应用于医学临床、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出入境检验检疫等领域。

武汉不明原因肺炎事件发生后,中生捷诺立即投入研究开发,经过设计、优化和试验,首家成功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并送至中国疾控中心验证。

接收到国家疾控中心的有关指令后,随即开启生产模式,并在首批合格产品下线后,专供国家疾控中心、湖北省疾控和各省市疾控中心用于一线检测,以应对疾病的防控。春节期间,也将全力以赴保障检测试剂盒的生产和供应。

上述负责人表示,整个春节期间,中生捷诺将安排专门的管理人员负责生产、质量、储运方面的监控和应急值守。1月23日晚,中生捷诺已经通过专车直送,连夜将2万人份检测试剂盒发至武汉疾控。

截至目前,试剂盒已经送往了全国大部分省份,包括香港、澳门等地区。

另附:

试剂紧缺的各地政府及疾控,还可致电:  国药中国生物上海捷诺, 18012667106,13818254781,17721207167。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国资新闻部主任
长期关注宏观经济、国企国资等领域。擅长于深度分析报道、调查报道、以及行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