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加强温州籍人员监控 温州成湖北省外第一重疫城市

饶贤君2020-02-01 14:0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饶贤君 经济观察网获悉,杭州市部分医院接到通知,2月1日起,对流行病学史扩大到温州地区,温州和武汉的相关就诊人员,将按照同一标准监控、隔离。

一位接到通知的医生解释,对流行病学史扩大到温州地区是指,医院要核实患者是否去过温州地区,是否接触过温州相关人员,如果有,且患有呼吸道症状,就要对患者进行隔离,试剂化验结果为阴性方可解除隔离,此前,这一应对措施仅用于与湖北省相关的患者。

温州市已经成为湖北省各城市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情况最严重的城市。根据官方数据,截至2020年1月31日24时,温州市累计感染病例达到241例,高于北京、上海及浙江省会杭州,甚至高于部分湖北省内城市如黄石、十堰、咸宁等。

根据温州市副市长汤筱疏在第三场浙江省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温州市疫情较重的主要原因在于,返温的武汉相关人员基数大,在武汉经商、就学、务工人数达到18万人左右,同时,大量人员是在武汉封城前返乡,即使在武汉封城后的1月23日到1月27日的五日内,仍有1.88万湖北人员进入温州,带来了巨大的输入性风险。

杭州市“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最新发布的第22号令中,针对温州疫情提出了加强对温州相关人员、车辆的健康检查:对有发热、咳嗽及其他身体不适症状的先隔离后送往定点医疗机构;对无症状但工作生活与杭州市无关的人员劝返;对无症状的温州返杭人员或符合有杭州市居住证、居住地、工作岗位任一条件的温州籍人员予以登记后放行。

此外,部分浙江地市、村县也提出对温州相关人员进行核查,部分地区还为提供信息的居民提供了现金奖励。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对一切有趣的事物充满好奇,探寻真相与本质,关注地产细分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