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长回应广水“SOS”紧急求援:目前随州医用物资库存仅够用三天 节前武汉返乡11.2万人

黄蕾2020-02-06 23:1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2月6日晚,随州市市长克克在央视“新闻1+1”栏目与白岩松视频连线采访中,回应了该市下辖的广水市人民政府“SOS”紧急求援医疗物资情况。

克克表示随州市医用物资是非常紧缺的,现在是非常时期,全国全省都非常紧张,随州也一样。目前现有的医用物资库存仅供三天左右使用,后续特别是医用N95口罩,医用防护服等日消耗量很大,每天N95口罩消耗5500多个,防护服4000多套。由于消耗量很大,且目前没有稳定的来源,所以医用物资十分紧缺。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目前急需防护装备。

克克表示,目前随州主要还是缺医用物资,特别是N95口罩,医用防护服等,一线医护人员的压力非常大,需要确保他们的安全,其次目前现有的医护力量超负荷工作,需要轮换,需要力量的支持,同时目前随州市危重病人增加,需要社会的医疗专家,技术力量来支持和解决问题。

克克介绍,目前随州确定了十家定点医疗机构,已经开辟了1977个床位来收治病人,目前还有1161个床位来用于后续病人的收治,目前来看收治的能力还是有的。

克克表示,由于随州和武汉的人员往来比较密切,统计节前返乡的人员有11.2万人,其中80%都是来自农村,在武汉打工,因此防控压力十分巨大。目前通过发病的趋势来看,也有这方面原因。

截至2月5日24时,随州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28例,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834例,治愈9例,死亡9例,在湖北省内仅次于武汉、孝感和黄冈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