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要回来了?佛山宣布文旅体重点项目全部复工

张锐2020-03-12 20:27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锐 3月12日,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布,佛山粤剧院、佛山市博物馆、粤港澳大湾区电竞文创产业中心等全市9个文旅体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

此前,佛山曾是2020年首个推出汽车消费鼓励政策的城市。2月18日,在全国多地复工复产企业陷入审批困境之时,佛山发文明确提出全面取消复工审批,且不得要求返岗员工提供健康证明。

佛山市人民政府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月29日,佛山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100%,累计复工人员约96.34万人,返岗率为76.09%。3月以来,佛山市内部分旅游景区也在陆续释放即将营业的信号,餐饮店也逐步恢复堂食。

据悉,受疫情影响,佛山市共有9个文旅体重点项目暂缓建设。经过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协调各类文旅产业资金与优质项目对接,佛山粤剧院、佛山市博物馆、禅城洛神云筑项目、西樵岭南文化旅游项目(宋城·佛山千古情景区项目)、粤港澳大湾区电竞文创产业中心、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项目、高明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工程(首期)、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比赛训练基地、三水九道谷自然生态农业旅游观光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

此次,佛山市文广旅体局除了全力推动重点文旅体项目复工复产,还相继印发《关于全市公共文体场馆和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的通知》、《文广旅体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引》、《支持文广旅体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等文件,帮助企业解决当前复工复产遇到的难题,并通过落实国家文化旅游部关于暂退旅游质保金、组建文旅行业法律援助团等规定举措,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工作,促进文广旅体行业加快复苏。

截至3月12日数据,佛山全市220家文广旅体企业复工率达84.55%,员工返岗率达到52.13%。其中,A级景区和文旅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率达100%,星级旅游饭店复工复产率达97.14%。

不过,文旅体重点项目项目全面复工是否意味着健身房将重新开放?3月12日晚,一家由佛山市健身健美协会会长创立的健身房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公司目前已提交批文,还在等候通知当中,但他预计复工的时间也在近期。

3月10日,该健身房部分工作人员已陆续返回进行首轮消杀工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记者
关注华南制造业领域,包括食品、纺织、家具、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等。
联系邮箱:zhangrui@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