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骉计划”上线 ,众安“三个开放”驰援保险业数字化转型

2020-05-27 18:11

5月27日,作为国家发展改革委“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2020)”的首批数字化转型伙伴之一,众安保险启动的众安“保骉计划”,正式上线众安保险官网、众安科技官网及官方微信公众号,面向国内保险机构、高校、中小微企业开放免费申请,

众安“保骉计划”由众安保险和旗下全资子公司众安科技共同参与,推出“三个开放”举措,即“开放数字化转型公开课”、“开放大数据创新平台”、“开放区块链技术能力”,全力驰援金融保险业和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

1

开放数字化转型公开课  发展保险科技深度应用

数字化转型公开课包括《保险科技数字化转型》、《线上区块链+供应链金融》、《保险领域新职业模拟营》三类课程,所有课程都可在线申请免费开放。计划帮助100家保险业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促进高校1000人次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的结合

疫情期间,保险业面临数字化转型“不会转、不能转、不敢转”的困扰,为了解决保险业转型无从入手的瓶颈,众安科技面向全国200余家保险公司和2400余家中介公司提供《保险科技数字化转型》免费分享课程。

2

据了解,《保险科技数字化转型》包含《如何做好产品线上快速推广和分发》、《解析保险业线上广告投放的策略与科技》、《保险中介“战疫”下的数字化思索》等9门课程,针对产品线上推广、营销、获客等环节进行分享,跨出线上转型的第一步;同时面向保理公司也将提供《线上区块链+供应链金融》课程分享。

另一方面,众安科技针对高职大专院校学生,提供包含6天基础知识课程+7天实战+2天保险职涯规划的《保险领域新职业模拟营》。课程重点帮助在校学生成为拥有扎实金融保险知识与掌握最新互联网营销工具的复合能力专业人才,以实操为切入点,使学生掌握所需的职业技能和素质。通过“线上教学、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善应届毕业生就业难,保险机构人才紧缺的问题。

大数据开放创新平台 打通数据价值最后一公里

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大数据基础,众安科技将面向全国各行业的中小企业和各高校,提供2000个免费大数据开放创新平台账号,计划帮助100家中小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促进1000人次高校人才10万小时的实训。

3

大数据开放创新平台包括众安科技自主研发的机器学习平台和可视化分析平台。机器学习平台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人工智能模型开发和生命周期管理,推动从场景到模型落地应用;可视化分析平台支持大数据快速分析和快速搭建洞察报表,解决从大数据分析到商业决策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本次免费开放的大数据开放创新平台账号将支持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在不同行业的深度应用,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和高校均可在保骉计划官网进行申请。

开放区块链能力 小微企业零门槛布局区块链

除了保险科技课程与大数据平台外,本次“保骉计划”中,众安科技将开放包括众安BaaS在内的多项区块链能力,助力小微企业零门槛布局区块链。

4

众安BaaS(Blockchain as a Service)将向中小企业提供企业资产快速上链,快速流转能力,助力企业快速数字化,资产可信化;众安将联合学术研究、金融等机构提供区块链经营授信风控平台,面向1000家小微餐饮,解决其“缺可信资产,融资难”等问题,助力金融普惠;

众安基于区块链的安全隐私合规产品,还将面向中小App开发企业开放App隐私合规风险识别检测服务。该举措致力于降低企业的安全部署成本,精准识别App隐私合规风险。企业可在扶持期内免费使用众安安全隐私合规助手部分服务,对自身App开展隐私合规风险自查。

众安在区块链领域有很深的积累和沉淀,截止2019年12月31日,众安在区块链领域已提交区块链相关专利143件,已授权软著 11项,并多次参与国内、国际标准制定。众安希望通过本次“保骉计划”,让更多小微企业能够享受到区块链的技术优势。

2020年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有关部门、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以及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145家行业单位,共同启动“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2020)”。众安保险副总裁兼众安科技CEO刘海姣通过“保骉计划”向行业提出倡议:“保骉计划的启动,众安将全力支持金融新基建,推动金融保险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作为保险数字化转型的领军者,众安深耕保险科技领域,致力于促进保险行业和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基于保险科技的技术和业务沉淀,众安将进一步开放其数字化能力,用科技赋能保险全价值链,做保险生态数字化的最佳辅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