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中的“重庆力量”,他们每个人都是英雄!

2020-05-29 14:57

1

重庆这段时间天气很好,走在街上的人戴口罩的也少了一些。

随着防控的日常化,大家已经对疫情习以为常,渐渐进入日常化防疫状态。

相较于普通人的放松,更多的一线人员还在坚守。

近段时间,去看了四川美术学院的疫情防控主题创作展——“中国力量”。

推荐每个人都应该去看看。

里面有最美逆行的“白衣天使”、敢拼敢闯的人民子弟兵;

安全防护的守卫者、物资运输的志愿者;

任劳任怨的环卫工、默默前行的快递小哥;

无怨无悔的社区工作者、驻守家中的普通人;

每个人都是“中国力量”组成部分,都是中国力量最有力的诠释。

刚刚获得重庆慈善领域最高奖项重庆慈善奖的迪马股份,它同样是“中国力量”、“重庆力量”的代表,在这次疫情中也表现突出。

有的人对迪马股份稍感陌生,但大部分都听说过它旗下的迪马工业、东原地产、东原物业。

作为重庆第一家上市民营企业,迪马股份在不断扩张商业版图的同时,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这绝非一时之善,而是企业的长期战略。

比如在这次新冠疫情当中,迪马股份不仅捐款,更是全员参战,一线捐人!全球捐物!并刷新了全国慈善信托备案落地的最快记录,48小时。

当时媒体来采访,为什么这么快?迪马低调地感谢了重庆市银保监局、感谢了重庆民政局、感谢了中国信托登记中心、感谢了合作伙伴新华信托的大力支持,唯独没提自己。

他们要忙着买物资。

在筹备慈善信托的同时,他们就在全公司征寻志愿者,成立了迪马抗疫小组。

核心工作内容只有一个,按照董事长罗韶颖女士的要求:“买紧缺的抗疫物资!保质保量!”

如何买物资,大家最初都是懵的。

国内,口罩防护服已经是战略物资;国外,中国人为了支援抗疫的全球大扫货已经开始。

采购市场变得非常混乱,有国企,有民企,有倒爷,也有大量借助疫情的骗子。

物资每天都在涨价,成本才几十元的防护费,很快飙升到了150元、200元,但这不算最夸张的,供货商通知你,对不起,在你犹豫的那一个小时里,货被人用现金全部扫走了。

第二天一睁眼,防护服价格从200元又到了300元,外科医用口罩从5元变成了30元。

骗子也越来越多。当时的医疗市场行情是先款后货,动不动就要先预付几十万元,不时有消息传来,谁家又被骗了几十万上百万。

2

一切都在摸着石头过河。

负责采购的团队每天都在打电话。采购行动结束后,原来手机包月用不完的268套餐,竟然需要多付500块。

“家里餐桌一半是用来吃饭的,一半是我的工作桌。客厅里的电视是不能开的,小朋友要看电视只能在卧室里看,因为总有电话,不能干扰我。我要争分夺秒地抢口罩和防护服”

“中国跟欧洲有6-7个小时时差,美国有12-13个小时时差。”

“上午开会沟通,下午盯欧洲的货,晚上盯美国的货,没有哪一天是2点前能睡的,早上6点半就起床,神经一直高度紧张,做梦都梦见在抢口罩。”

“买到后来,大家对各种口罩和防护服型号烂熟于心,有种自己可以去医院设备科兼职的幻觉。”

抢到货,又怕采购的医疗物资不符合医用标准。小组求助于许多上海、重庆、武汉等地的三甲医院医生,下单前请医生们帮忙检查一下采购的物资是否符合标准,同时采用视频验货,对整个货物的物流过程进行全程追踪。

海外从发货到国内大概要7-10天,这期间心里还是哆嗦,只有等到货物签收后才能长舒一口气,悬着的心才会真正放下。

迪马股份的这个特别行动组里,还有许多平凡的人。

他们有的家在重庆,每天都在跟全球的卖家联系,电话打个不停,手机一天要充四五次电。

他们有的家在武汉,就住在武汉第四人民医院的对面,即使在隔离的情况下也夜以继日地采购全球医疗物资。

他们有的家在上海,累了就睡一会儿,醒来就工作,饿了就扒两口饭,放下碗筷就是工作。

他们有的家在长沙、在成都、在西安、在郑州……他们是那么的普通,放在人群里是那么的不起眼,但听到武汉有难,他们愿意站出来,他们当中的18个人甚至赶赴武汉,以迪马股份员工的身份直接参与到火神山医院援建工作当中。

他们说,看到武汉的消息和视频,非常难受,只有化悲痛为动力,岂曰无衣,与子同裳。

他们坚信,汇聚点滴之力能成江河。

他们是平凡而普通的迪马人,他们站出来抗击疫情,他们每个人都是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