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安信正与上海电气等协商重组方案 结果仍存重大不确定性

陈姗2020-05-30 11:1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姗 股票停牌两个月之后,安信信托(*ST安信,600816.SH)重组迎来新进展,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或接手,该公司股票也将于2020年6月1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5月29日深夜,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与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等企业及相关方(下称“重组方”) 协商重组方案,重组方有意在市场化、法制化的原则下对公司实施重组,目前尚处于对公司的资产和风险进行尽职调查和评估阶段。

安信信托指出,重组能否达成将取决于与公司控股股东、债权人和其他方的谈判情况。并表示,截至目前,重组方参与风险化解事项仅为初步意向,不具有法律约束力。重组方案的内容、法律文件的签署和实施,均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存在无法达成重组方案的重大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安信信托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2018年亏损18.33亿元、2019年亏损39.93亿元,因此,公司股票于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A股股票简称由“安信信托”变更为“*ST 安信”。

安信信托表示,目前公司仍处于实施退市风险警示阶段。会计师就2019年审计报告出具了保留意见,上述保留意见所针对的相关事项对公司持续经营和财务状况可能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另一方面,5月22日,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根据上海市公安局出具的《协助冻结财产通知书》对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之杰”)持有的公司18.13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及2.05亿股限售流通股予以轮候冻结,该事项导致重组方案存在无法实施的风险。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主要关注金融衍生品领域,重点报道期货、大宗商品、租赁、信托等市场动态。 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chens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