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币中国出任成都天府新区区块链产业协会名誉会长单位

2020-06-01 16:37

6月1日,火币中国正式出任成都天府新区区块链产业协会(以下简称“产业协会”)名誉会长单位。该协会是获得天府新区民政局批复的区块链行业最早一批具有合法运营主体的非营利性组织。

双方将依托各自行业资源和优势,在区块链技术行业落地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联合探索区块链技术与实体产业结合的方向和路径。

1

2020年全国两会于5月27日和28日在北京胜利闭幕,这是区块链成为国家战略之后的第一次两会。在本次两会上,“新基建”、“区块链”成为各界关注的热词。

火币中国产业赋能中心负责人范进表示, 两会代表委员对区块链的机会和方向予以了积极关注, 这释放了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成都市市长对于打造成都作为数字资产交易中心的计划也为行业增添了更多的信心。火币中国将与产业协会一起,在区块链落地应用层面进行深入探索,以进一步推动区块链应用在四川省的全面发展。

产业协会秘书长周鑫表示,“区块链+”给各行各业注入了新动能,将引发一系列产业变革,未来将和火币中国一起深入区块链产业布局相关知识的普及,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产业的路径。

成立于2018年8月的产业协会,以组织区块链行业调查,政策与理论研究;开展行业协会交流,加强业务人员培训、行业项目论证,加强市场规范;区块链技术研究,产业咨询服务,商业活动对接及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等为己任,进行区块链落地应用场景交流、技术研讨和引导异地优质区块链项目落地成都等工作。

今年2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区块链工程”本科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复,为四川省乃至全国高校的区块链教育和提供了发展蓝图和方向。范进介绍,火币中国还将与产业协会在高校教学领域展开合作,对区块链专业课程教学进行大纲设计、课程开发、区块链实验室建设,以推进高校区块链课题研究等产学研的发展。

火币中国在高校区块链教学和应用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2019年,火币中国在211名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设了“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课程;今年1月,作为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教育分会理事单位,火币中国与其在重庆共同发起“全国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师资培训”,负责本次师资培训主题与内容设计;4月,火币中国与教育分会共同推进区块链实验室产品的建设,为高校计算机和经管类学生提供具有真实实践环境的区块链实验室平台,这对于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教育行业的应用落地与高校区块链教育标准制定具有重大意义。

此外,火币中国还积极推进高校区块链教材编写,例如和教育分会共同编写《区块链理论与应用》,联合机械工业出版社推出《区块链导论》、《区块链系统设计与应用》和《区块链新商业模式分析》系列教材,这是国内最早推动的区块链教材之一。

周鑫表示,火币中国出任产业协会名誉会长体现了协会与时俱进、积极探索新兴技术的一贯精神。产业协会将在火币中国的战略规划和指导下,整合产业优质资源,深入结合四川省区块链产业生态,学习全球最佳实践和标杆企业,打造具有创新和服务意识的地方代表性产业协会。

作为“打造区块链+产业服务一站式平台”,火币中国依托火币区块链研究院、火币大学、产业赋能中心,打造区块链行业全生命周期专业服务,以推动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促进区块链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区块链技术优势,火币中国积极加入各种协会和生态组织,以推动区块链技术的普及和实践。2019年以来,火币中国陆续加入如下组织:加入链上海南生态联盟,加入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移动、中国银联等发起的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发展联盟均成为首批成员单位;正式出任“海南省大数据产业联盟”理事单位;出任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单位;当选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区块链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当选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委员副理事长单位。

未来,区块链技术必将和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一同推动社会的数字化转型,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范进表示,火币中国将和产业协会一起积极推动区块链的创新应用,全面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