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头部房企 五牛控股打造卓越稳健经营典范

2020-06-02 14:15

2020年“两会”刚刚圆满落下帷幕,会议释放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宏观经济政策及行业政策定调,引发市场及投资者关注。当前形势下,投资机构如何发挥自身优势,调整投资策略和方向,寻找当下和未来投资风险和回报最佳平衡点,是五牛控股一直不断精研的论题。

联合头部房企  助力行业转型升级

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会议还提出了“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发挥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综合带动作用”,再次强调了重点城市群对周边城市的经济拉动,向更加市场化的城市群发展,未来对核心城市群的政策支持倾向明显。这也是五牛控股一直倡导的不动产投资策略:紧跟国家经济发展趋势,深耕一线城市核心城市圈,优选头部企业聚焦城市升级、物流园区、文旅地产、核心商办等细分领域,发挥不动产投资基金的赋能价值。

1

作为五牛控股管理合伙人,马林庆先生参与五牛不动产投资从早期债权合到股权并购,再到开拓细分领域的升级迭代进程。他认为,五牛控股经历和见证了房地产行业的多轮周期,房地产基金也从机会性短期投资向趋势性长期投资转变,从功能性向创新性发展转变,为房地产行业升级发展注入多元力量。今年3月,世茂集团与五牛控股经过深入沟通、充分酝酿,双方在投资管理、企业并购、项目孵化等方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发挥资源优势,为行业转型升级创造更大价值。

在不动产领域,五牛控股一直以来都有头部优势房企的合作标准,优中选优,甄选项目。比如恒大、世茂、融创等头部房企具有强大的产品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五牛控股在不动产投资运营领域拥有强大的人才、技术、资源优势,双方具有很好的互补性。通过强强联手打造合作生态圈,有利于双方发挥整体协同效应,构建1+1>2的行业合作发展典范,打造卓越稳健的企业发展样本。

2

鉴于五牛控股在不动产投资领域的卓越表现,近日,五牛控股作为一家投资机构,荣膺经济观察报蓝筹地产年会“年度卓越稳健投资机构”大奖。蓝筹年会自2003 年发起,旨在推动行业的规范和成熟,树立行业标杆,现已成为房地产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此次获奖也激励五牛控股继续发挥专业引领和担当,为行业发展、经济复兴创造更大价值。

动态调整投资策略 孕育长期增长动能

今年两会最大的不同是充分估计疫情造成的全球局势不确定性,过去的压力都是保增长,现在变成保就业、保民生、保经济基本盘。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现在的投资布局,一方面可以坚守互联网线上化-科技赋能的主旋律;另一方面就要增强投资拉动的主旋律。马林庆在今年年初建设性的提出房地产基金未来发展的四大趋势,对房地产基金向长期投资、功能性创新和科技赋能、谋求地产+投资细分领域的多元化布局策略、金融助力地产行业价值提升做出专业预判。

4

马林庆强调,基于房地产基金四大趋势预判分析,五牛控股会适当强化前期策略、规避局部市场风险,并联合头部房地产企业对行业进行整合,持续可靠的投资表现依旧可期。将从机会性短期投资,转向趋势性长期投资逐步转变。而作为资本和资产的重要桥梁,地产基金将结合更多的技术手段,引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打通整个行业的各个环节,进行更科学的配置。随着产业、金融制度和风险定价体制的进一步完善,地产金融的外延将不断拓展,地产基金有望成为行业价值注入的主要力量。未来,锻造金融服务提供、金融科技赋能、人才和资源协调融通的综合性平台,给行业注入更多价值引导, 将成为地产基金发展的主流方向。

不动产投资一直是五牛控股的传统优势业务,十六年深耕,五牛控股一直在不确定环境中,寻找确定性投资机会,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五牛控股相信,房地产行业在经过短暂的调整后,会迎来更稳健的发展,马林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