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生产商淡水河谷关停三矿区,公司表示年度计划产量不变

李紫宸2020-06-07 21:2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紫宸 北京时间2020 年 6 月 7 日,全球主要的铁矿石供应商之一——淡水河谷公司公告表示,公司于 2020 年 6 月 5 日采取必要措施,暂停了伊塔比拉(Itabira)综合矿区的业务活动。同时,当地时间 6 月 6 日,巴西第三地区劳动法院还决定对公司处以每天 50 万雷亚尔的罚款。

伊塔比拉综合矿区由Conceição、 Cauê和 Periquito三个矿区组成。根据市场的消息,淡水河谷员工中,因疫情爆发导致近200人感染,巴西政府由此要求淡水河谷关停一系列矿山。

6月7日晚,经济观察网记者就员工感染一事向淡水河谷方面求证,未获正面的回应。

根据淡水河谷在6月7日发布的消息,截至 6 月 5 日,巴西境内超过 75%的淡水河谷员工(正 式员工和第三方员工)已完成病毒检测。在伊塔比拉,几乎所有员工已完成病毒检测。

淡水河谷为全球最大的铁矿石开采、供应商。根据该公司的计划,2020年铁矿石粉矿的指导产量为3.1亿吨至3.3亿吨。

据了解,伊塔比拉综合矿区未来数月的预期月产量为 270 万吨,这意味着该矿区原定年产量在3240万吨左右,这一矿区的关停将影响淡水河谷每月约10%的产量。

但淡水河谷表示,这一指导产量已考虑到受抗击新冠病毒影响可能减少的产量1500万吨。

此事发生后,淡水河谷表示,公司已经预期了与 2020 年新冠病毒相关的潜在产量损失 1500 万吨,目前没有必要修改指导产量。

不过,淡水河谷同时告知,在伊塔比拉综合矿区暂停作业期间,由于该矿区为图巴朗综合工业区的球团厂供应球团精粉,巴西国内市场的球 团矿有可能会暂时出现短缺。

据了解,淡水河谷矿山附近的帕拉州(Para state)是当地冠状病毒爆发中心之一,仅帕劳阿佩巴(Parauapebas)镇就有64人死亡,该地的疫情感染率是巴西平均感染率的四倍还多。

巴西卫生部最新公布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075例,累计确诊672846例;新增死亡病例904例,累计死亡病例35930例。新增死亡和确诊均较前日有所下降。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

来自中国钢铁行业的业内人士预计,淡水河谷关停矿区的消息面将对铁矿石的价格构成利好,预计矿价将可能再度上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资深记者
长期跟踪工业、信息化领域产业政策和发展动态,重点关注钢铁、能源、通信等相关产业,相关领域上市公司以及大宗商品市场等。擅长深度、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