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家洛:天猫618增速超预期,已成绝对主场

2020-06-19 10:40

作为疫情以来最大的购物季,今年618备受各界关注。6月19日凌晨,天猫公布618消费季累计下单金额为6982亿元,创下新的纪录。

IMG_9382

这是天猫首次公布618的下单金额。天猫618负责人家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天猫618的增速远超预期。从同周期、同口径的规模上看,天猫已经遥遥领先,是名副其实的618主场。

家洛说,作为疫情发生后的首个购物季,消费者和商家的参与程度都非常积极。而下单金额这个数字代表的意义,远远超过了一场消费狂欢,展现的是中国内需引擎的力量和中国经济转型的动能。

据他介绍,今年618期间,中小商家表现尤其亮眼。今年4月,阿里巴巴时隔11年重启“春雷计划”,要帮助中小企业、外贸工厂和农户重回增长之路。网商银行推出的“0账期”服务上半年垫付资金超过2000亿,惠及72万淘宝小商家,让他们有了应对挑战的更大底气。

此外,在“春雷计划”助力下,淘宝上超过450万中小商家获得了增长,抹平了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