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C交易额同比增长351% 转转集团:透明质检的持续投入是值得的

叶心冉2020-06-19 18:1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叶心冉 6月19日,二手交易集团转转发布了与找靓机合并以后的首份“转转&找靓机联合618”报告。数据显示,5月31日晚8时至6月18日24时的618大促活动期间,转转集团实现B2C交易额超过3.57亿元,支付成交超过20万单,其中共卖出手机18万台。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转转集团B2C交易额和支付订单量表现亮眼。据悉,6月17日晚8时至6月18日24时的28小时内,转转集团B2C交易额超过1.33亿元,同比增长351%;支付订单量突破6.8万单,同比增长392%。

在手机品类上,转转数据显示,最受欢迎的Top3手机品牌为苹果、华为和vivo,手机交易的Top3机型则分别为iPhone7、iPhoneX和iPhone11。同时,数据显示,整个618大促活动期间,买家除了来自一二线城市外,三四五线城市也被大范围覆盖,最远交易的买家来自新疆喀什地区。

转转集团表示,用户端的品牌认知和流量,已经反映了转转集团模式的先进性,同时也反映出透明质检的持续投入是值得的,并已构建起转转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壁垒。

“验机质检、质保服务的推出,是让以手机3C为代表的二手交易变得标准化的过程。”转转集团公司CEO黄炜指出,二手交易行业其实并不是一个小众人群的行业。特别是在新的经济周期中,人们的消费观念越发理性,物美价廉的二手商品会成为满足人们多元化消费需求的重要选择之一。

此前5月6日,转转宣布,战略合并二手手机B2C交易平台找靓机。合并后,转转集团估值达到18亿美元。转转集团公司总裁温言杰表示,转转和找靓机合并后,在整个二手手机3C市场,新的转转集团无论是供应链、服务还是用户信任度上,都已是行业最强。

资料显示,转转成立于2015年,定位于综合性二手交易平台,业务覆盖手机、3C数码、图书、服装鞋帽、家具家电等30余个交易品类。找靓机亦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二手手机垂直平台,主要采取直营的B2C模式。

极光大数据日前发布的《二手手机行业研究报告》显示,在所有以二手手机交易为主的App中,转转排名第一,找靓机排名第二,其月均DAU达116.09万,是第三名的4倍多。

温言杰指出,“我们已经明确要把新转转打造成一个有服务、让买家更放心、卖家更省心的二手交易平台,因此我们会在手机3C这个类目里进一步深耕,不断加强集团在质检履约服务等方面上的行业领先优势。”

对于未来发展,黄炜表示,转转集团会持续加大对二手非标领域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通过打造智能化、标准化的的质检、质保服务体系,带给用户更好交易体验的同时,树立行业标准、为产业链赋能。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助理记者
关注华东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在消费、制造领域,善于捕捉热点,追踪有趣之事。 新闻线索联系邮箱:yexinr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