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荣膺《经济观察报》“值得托付财富管理机构”海银财富持续深化客户全生命周期服务

2020-06-24 21:19

海银财富1

6月24日,海银财富凭借近两年在客户服务升级、合规体系完善、多元化产品创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斩获由主流财经媒体《经济观察报》颁发的2019-2020年度“值得托付财富管理机构” 大奖。作为国内财富管理行业的引领者,这已是海银财富四度摘得这一殊荣,再次彰显了海银财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的企业使命,凸显了海银财富的综合实力和行业地位。

海银财富总裁王滇表示,伴随以资产配置为核心的财富管理时代的到来,市场和投资者理念日趋成熟,因此,海银财富率先提出客户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LCS),将资产配置理念和服务贯穿于客户终身的财富管理需求当中,通过全家族立体视角,构建全球化服务平台,实现全价值链业务体系,为客户人生每个阶段,量身定制多元化、个性化服务。未来,海银财富将不断深化这一服务理念,做客户值得托付的财富管理机构。

不断深化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

财富管理行业发展至今天,整个市场和行业日趋成熟,告别了野蛮生长时代,步入了稳健、高品质发展的阶段。行业在精细化发展过程中,财富管理机构所提供的服务也需要跟随客户需求的变化不断升级、迭代。未来,财富管理机构之间除比拼服务品质和资产配置能力以外,归根结底要从短期的财富增长到长期、终身陪伴式的服务方式发展转变。基于此,海银财富总裁王滇率先提出“LCS”服务理念,即财富管理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将家族财富、税收、健康医疗、财富传承等一揽子的服务介入到客户的终身财富需求中去,为客户构建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体系。

为深化这一服务理念,海银财富大力开拓家族财富管理业务,完善家族办公室服务体系,

依托境内外一体化的多维度服务能力,通过布局“在岸、近岸、远岸”的业务战略,为超高净值家庭提供世代传承的家族顶层架构设计方案,为高净值人群提供财富管理、财富传承、境内外税务筹划、身份规划、家族事务管理等综合性家族财富与事务管理咨询服务,为客户提供私人订制式服务,助力客户实现财富传承。

疫情期间,海银财富积极探索创新变革之路,“危”中觅“机”,大力开拓数字化领域,发布数字化蓝图“阿波罗计划”,打造国内领先的一站式数字化财富管理平台,为客户提供智能服务的同时,探索数字化财富管理之路。

公司不断拓展客户服务的边界、方式,除上线”海银智投”APP、“掌上海银”APP等智能化工具外,还推出了“空中课堂”、“海银直播间”、海银晨报等线上课堂,通过丰富客户服务的渠道、模式,助力客户财智增长,创新服务新业态。

海银财富始终以投资者教育为己任,通过旗下海闻教育,践行投资者教育责任。海闻教育汇集了全球高端教育资源和圈层资源,先后输送大批高净值客户前往巴菲特股东大会和哈佛、剑桥、牛津等国际顶尖学府交流学习,赴汇丰银行等全球知名金融机构考察,提供其高端教育资源及教育定制服务,以提升高净值人群的国际化视野、为其构建正确的财富观。与此同时,海银财富携手权威媒体和智库,共发布10本白皮书,多角度输出价值判断,助力投资者高效管理财富。

高效推进合规化进程

合规经营始终是海银财富的立司之本。海银财富旗下的海银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拥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颁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海银香港先后取得香港SFC颁发的相关牌照,及香港PIBA颁发的保险经纪资质;海银英国获得了英国FCA批准的11项金融资质。

为回馈客户的信任,建立透明的沟通机制,海银财富在行业内率先发起与客户面对面交流活动,邀请客户走进海银、走进合作机构,加深对海银和合作机构的了解。海银财富始终坚信,唯有透明和坦诚,才是对客户最好的回应。通过交流,也让客户洞悉宏观经济走势、知晓不同资产类别,提高他们对于金融产品的理解和风险识别能力。

海银财富坚持从“机制”、“流程”和“意识”三方面入手严控风险,建立覆盖公司管理和全业务流程的管理制度体系,为公司稳健发展夯实基础,并持续开展合规管理,建立完善的合规制度体系,通过高频的合规培训考核强化全员合规意识,打造合规文化,高效推进自身合规化体系进程。

关于合规化经营理念,海银财富总裁王滇表示,海银财富成立近15年来,成功穿越了两轮完整的经济周期,接受了市场长周期、多维度的考验,在市场低迷时实现业绩逆势上扬,跻身行业第一梯队,这与公司始终坚守合规经营的底线密不可分。

创新业务,前瞻布局

海银财富积极探索业务创新,洞悉金融市场趋势,前瞻性布局新资产和新赛道,不断提升全球化的资产配置服务能力。

海银财富认为,后疫情时代更要注重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优质的资产能够很好的抵御风险,坚持选择有投资价值的行业和具有成长性的公司。

海银财富携手优秀合作机构,聚焦“中国机会”,不断在数字化医疗、数字化教育、消费金融、证券类和海外资产配置等领域持续创新发力,并在全球范围内严选一流合作伙伴,携手全球知名私行VP银行等优秀机构,深耕海外市场,不断完善、强化自身境内外一体化的多维度服务,提升全球化资产配置能力的同时,为客户提供优质、科学的资产配置方案。

海银财富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