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腾讯请求查封贵州老干妈1624万财产;印度禁用59款中国APP;中国6月制造业PMI为50.9%;戴森:不后悔造车

刘欣2020-06-30 12:13

事件关注

【统计局:中国6月制造业PMI为50.9%】6月30日,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0.9%、54.4%和54.2%,均高于上月。

【印度宣布禁用59款中国APP,包括TikTok、微信和UC浏览器等据界面新闻报道,综合印媒6月29日晚消息,印度信息技术部宣布已禁用59种中国应用。这些App包括抖音国际版TikTok、茄子快传、UC浏览器、微信、QQ、快手和美图等,涵盖各类用户和用途。印度信息技术部称这些应用“损害印度的主权和完整,损害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并主张这些应用存在安全问题。

【首个直播带货规范7月施行,刷单、杀雏等乱象或得整治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近日,中国广告协会制定了《网络直播营销活动行为规范》,7月1日起实施,重点规范直播带货行业刷单、虚假宣传等情况。《规范》指出,网络直播营销主体不得利用刷单、炒信等流量造假方式虚构或篡改交易数据和用户评价。不得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不得在直播活动中吸烟或者变相宣传烟草制品(含电子烟)。

5000亿美元!美联储启动购买公司新发债券的贷款计划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美联储周一(6月29日)正式启动5000亿美元的贷款计划,以支持大型企业发行新债。这是为应对新冠疫情美联储实施的九项支持借贷市场应急计划中的最后一个。美联储为企业提供了两种参与该计划的方式。美联储将与其他投资者一起购买符合条件的银团贷款和债券,还将作为唯一投资者购买符合条件的债券。(中新经纬客户端)

看股市

【免税概念大涨 中国中免连续两日涨停6月30日,免税店概念板块大涨,中国中免连续两日涨停,市值突破3000亿元,续创新高。凯撒旅业、王府井涨停,海航基础、百联股份等跟涨。消息面上,7月1日起,海南离岛免税取消多项限制,免税业将迎升级扩容。(第一财经)

【波音737MAX迈出复飞关键一步 股价大涨逾14%周一美国三大股指均收涨逾1.2%,道指涨近600点。纳指涨1.2%,标普500指数涨1.47%。波音大涨逾14%,领涨道指。最新消息显示,波音737 MAX首次试飞降落在美国西雅图,这是为期三天的复飞测试计划中的首飞。美国航空涨超7%,苹果涨超2%,特斯拉涨超5%。(每日经济新闻)

A股午盘 | 创业板指涨2.66% 消费电子板块领涨 6月30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8%,深证成指涨1.9%,创业板指涨2.66%,创出2016年以来新高。盘面上,消费电子、无线耳机、医药、国产软件、汽车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水产品、银行等少数板块飘绿。 (证券时报网)

大公司

【英国石油公司50亿美元出售石化业务英国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29日表示,同意以50亿美元、约合35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向英力士集团(Ineos)出售公司旗下石化业务。英国石油公司表示,这是公司在能源转型进程中所迈出的又一步,出售非核心业务也使公司提前一年完成了150亿美元的资产出售目标。预计这笔交易将在2020年底前完成。英力士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石油化工公司,总部位于瑞士,如今年销售额约600亿美元。 (央视财经微博)

腾讯请求查封贵州老干妈公司1624万财产】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日前,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发布一则民事裁定书,同意原告腾讯请求查封、冻结被告老干妈公司公司名下价值人民币16240600元的财产。裁定书显示,原告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诉被告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服务合同纠纷一案中,原告提出财产保全的申请,请求查封、冻结被告两公司名下价值人民币16240600元的财产。

【戴森创始人:绝不后悔造车项目,公司35%供应链在中国据澎湃新闻6月29日报道,戴森公司创始人詹姆斯·戴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选择进入电动汽车行业是明智之举,公司已经研发出了出色的原型车,并且计划投入高达20亿英镑(约合200亿人民币)的资金。但由于预估高成本车型无法盈利,在出售无望的情况下,公司最终决定放弃造车。绝对不会为发起这个项目而感到后悔,对于这辆汽车和曾为它付出辛劳的团队都感到非常骄傲。此外,戴森在中国投入巨大,供应链中有大约35%都布局在这里,并且未来也会一直维持其重要地位。

【纽约百老汇演出将暂停至明年1月当地时间6月29日,纽约百老汇联盟发布公告,称由于疫情影响,纽约的百老汇演出将在2020年的剩余时间里暂停。公告还称,百老汇剧院将为2021年1月3日之前的所有演出提供退换票服务。至于恢复演出的具体时间则并不确定,回归作品预计在2021年初的一系列滚动日期恢复演出,明年春季和冬季的演出门票预计在未来几周开始销售。据悉,百老汇在今年3月12日停演,也是历史上停演时间最长的一次。(中国新闻网微博)

【麦当劳中国今日起停用塑料吸管 预计每年减少400吨塑料6月30日,麦当劳中国宣布,公司将在食品包装上进一步减塑,逐步停用塑料吸管。今日起,麦当劳中国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近千家餐厅的堂食及外带率先实施,消费者可通过新型杯盖直接饮用不含固形物的冷饮,例如可乐。而珍珠奶茶、麦旋酷等含有固形物的冷饮,以及麦咖啡冷饮,目前仍将配备吸管。麦当劳中国表示,相关减塑举措将于2020年内覆盖中国内地所有餐厅。届时,预计每年约减少400吨塑料用量。(麦当劳中国官网)

【世界著名娱乐公司太阳马戏团寻求债权人保护】据央视新闻客户端,美东时间6月29日,世界著名娱乐公司太阳马戏团发表声明表示,已经向法庭提交寻求债权人保护的申请。该公司目前已经与主要股东”魁北克投资公司”和其他主要股东达成了“假马协议”,目的是“使公司成长为一个更强大的实体”。太阳马戏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丹尼尔·拉马尔(Daniel Lamarre)表示,“五到六个集团”有意收购该公司。 预计将于今年9月宣布谁能成为太阳马戏团新的主要股东。

Coty集团收购卡戴珊美妆品牌KKW 20%股权据界面新闻,当地时间6月29日,美国美妆巨头Coty集团宣布将收购金·卡戴珊个人美妆品牌KKW 20%的股权,交易价格为2亿美元。此前,Coty曾收购金·卡戴珊妹妹Kylie Jenner的美妆品牌Kylie Cosmetic 51的股权。Coty集团对KKW的估值为10亿美元,略低于对Kylie Cosmetic 12亿美元的估值。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刘欣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