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牛市"行情助攻新基金募集 汇添富中盘价值半日吸金超200亿

洪小棠2020-07-06 13:1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小棠 7月6日,A股延续上周强势,超百只个股涨停,券商股、半导体集体掀起涨停潮。中信证券、中信建投等多只券商股涨停,此外,银行股亦上扬明显,招商银行大涨7%,平安银行上涨超6% 。

截至午市收盘,上证指数上涨4.24%,深证成指上涨3.29%,创业板指涨2.21%,两市半日成交额近9400亿元。

“牛市”行情助推下,新发基金亦受到狂热追捧,经济观察网记者从渠道人士处独家获悉,今日开始发售的汇添富中盘价值基金,上午半日募集已超200亿。

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没有限制额度,也就是说,7月6日当天有效认购的将全部予以确认,不会进行按比例配售。

而汇添富基金今日凌晨发布了该基金的提前结束募集公告并表示,该基金于2020年7月6日开始募集发售,原定募集截止日为2020年7月10日,根据相关约定,汇添富基金与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协商一致,决定提前结束本基金的募集。

“之前还怕募集效果不好,但现在却有点怕市场不冷静,导致规模太大。”一位接近汇添富基金销售人士表示。

“牛市味道越来越浓,资金也是疯狂的。但是值得警惕的是,基金募集结束还有3个月的建仓期,在不知道这波上涨持续多久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基金建仓在高点,未来净值出现回撤的现象。”一位公募渠道人士表示。

据记者了解,汇添富中盘价值基金经理为胡炜昕,目前掌管的基金有3只,分别为,汇添富消费升级混合、汇添富民安增益定开混合以及汇添富稳健增长混合,其中汇添富消费升级混合为偏股混合型基金,其余两只均为偏债混合型基金。

根据资料,目前管理的上述三只基金均是其2018年底至2019年底接手,其中,汇添富消费升级混合基金今年以来回报为35.32%,在同类基金中排名419名。

“这个时候对基金公司来说是很好发新基金的,不排除会有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选在这个时点发新的基金。”一位公募行业的产品人士表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财富与资产管理部记者
关注基金、证券、资产配置、上市公司、金融创新等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