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要闻回顾 | 国办推进改造城镇老旧小区;北京恢复宾馆餐馆超市正常营业;深交所7月27日启动创业板注册制股票网上发行业务

窦亚娟2020-07-20 21:14

国办印发指导意见部署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2020年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涉及居民近700万户;明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要求建立改造资金政府与居民、社会力量合理共担机制;强调省级人民政府对本地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负总责,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北京:恢复宾馆餐馆超市等经营场所的正常营业,小区不再要求检测体温,即日起恢复跨省团队游,不组团赴汛情严重区域旅游,不得开展赴京外中、高风险地区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不得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旅游团队,不组团赴汛情严重区域旅游,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谨防输入性风险,严格落实前端筛查、健康监测、检疫检查等防疫措施,海关、机场等地区要加强防疫工作;北京将重启消费季活动 旅游景区限量上调至承载量50%。

深交所:将于7月27日启动创业板注册制股票及存托凭证网上发行业务,深交所、中国结算、中证金融联合决定启动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技术系统上线工作,定于7月25日组织技术上线通关及网上发行业务通关测试,测试完成后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技术系统正式上线。自7月27日起,可开始启动创业板注册制股票及存托凭证的网上发行业务,继续支持个别存量的创业板核准制股票网上发行和上市交易业务,业务启动的具体日期以相关公告为准。

市场监管总局:加强对防汛救灾物资、生活必需品等市场价格监管,依法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价外加价、不履行价格承诺、借汛期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从严从快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并协同相关部门做好稳产保供工作。

今日低风险地区电影院有序恢复开放营业,复工首日排片一万场,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全国影院截至7月20日晚上8点共出票14.6万张。

农业部等七部门发文推进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规范化管理,鼓励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和协会等主体积极参与,承担相关工作,推进特色产业高效发展,构建紧密型的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窦亚娟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