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告论坛|陈蕾:户外数字化营销趋势

2020-07-30 16:38

京东数字科技集团副总裁、数字营销部总经理陈蕾做了主题演讲,分享户外数字化营销趋势。以下内容为演讲要点。

1

在今年的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之后,整个行业出现了两个完全不同的趋势。一个是一部分的行业出现了停滞现象,如酒店业、影视、文娱、餐饮。另外一方面,很多新的数字化产业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比如在线娱乐业,远程办公、在线教育、在线医疗这些行业围绕着数字经济快速崛起,科技型的企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爆发。

其实我们认为疫情是对商业模式的催化。中国过去的这20-30年是一个消费互联网发展的黄金时期,这次疫情是一个关键性的转折点,消费互联网在转向产业互联网,未来其实没有所谓的传统企业,只有科技企业。

我们把户外产业数字化升级分为了4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叫广告终端的智能化。在疫情期间所有的户外媒体都在进行广告的升级,设备的升级。在过去两年内我们对传统的户外广告硬件进行了双向升级。同时,又会出现像京东数科等企业在技术方面的研发,提升了智能化的进程。第二是营销数据的在线化。第一是广告主是否看到了自己广告的数据,户外广告放出去之后,我希望看到数据的回收,我也希望能看到投放的过程中是怎么优化的,从监管的角度同样需要数字在线化。是不是用户的电子痕迹现在正在被滥用?这都需要将营销的数字在线化作为行业的标准。第三是广告投放即销售。我们在过去的10、20年中,中国的广告可以实现广告投放即销售,户外广告也需要进入到这一个进程中。第四个是线下流量的私域化。只有将这四项完全做到,才可以说是完整的数字化广告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