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市场一周回顾【2020.07.27-2020.07.31】

2020-07-31 17:19

A股资本市场指数一周走势

大盘分析:

今日A股迎来7月收官战,三大指数上下震荡后反弹收高,其中沪指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表现更为强劲,收盘上涨近2%。今日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1万亿元,达到1.15万亿。

1、上证指数一周走势

1

2、深证成指一周走势

2

3、创业版指数一周走势

3

预测:

今日再次新高,表明了大盘仍处于短周期修复反弹过程中,但下周面临着空间压力,沪指3300点至3400点是此前的密集成交区,套牢盘众多,若没有成交量的配合,指数很难有效突破,下周依旧面临冲关战。

A股资本市场回顾

20200727

精选层开市交易,新三板迎重大突破。

作为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一环,同时也是全面深化新三板市场改革的关键举措之一,7月27日,精选层正式设立并开市交易。有分析认为,精选层的设立和运行,是新三板市场改革的重大突破,丰富了新三板市场的层次,激活了流动性,为中小企业搭建了晋升平台,同时能够推动整个资本市场实现互联互通。

20200727

房地产座谈会“点题”八大工作重点,楼市金融监管力度会加强。

“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当前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时刻绷紧房地产调控这根弦,坚定不移推进落实好长效机制。“房地产工作座谈会指出。本次座谈会在总结房地产长效机制试点方案实施情况、分析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基础上,部署了下一阶段房地产重点工作。

20200728

年内主板IPO、再融资规模4476亿元,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自去年9月份资本市场“深改12条”推出以来,至今已有10个多月。期间,监管层对资本市场多项规则进行了修订,如修订并购重组规则和再融资规则,出台分拆上市规则等,同时严格执行退市制度,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不断完善,直接融资功能进一步发挥。

20200728

多部门日前联合出台意见促进服务型制造发展,拓展价值链 产业新升级。

近日,工信部等1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服务型制造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将支持包括工业设计服务、定制化服务、供应链管理等在内的多种模式发展。

20200729

新三板改革有后手,精选层混合交易制度技术准备启动。

为进一步增强市场流动性、增加交易订单供给,全国股转公司正研究在精选层推出混合交易制度。还将进一步优化公募基金入市、优化市场指数、畅通中长期资金投资新三板的渠道。

20200730

148个IPO配售对象今起列入精选层黑名单。

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公开发行股票配售对象黑名单公告(2020年第1号)》。根据公告,因在新三板精选层挂牌项目网下询价与申购过程中存在违反相关规定,148个股票配售对象被列入黑名单。

20200731

7月PMI数据今日公布,市场预测连续五月站上荣枯线。

今日(31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运行情况,据路透社调查的29家分析机构数据,预估中值为50.7%,较6月份小幅回落,但仍处于扩张区间,连续五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上。

信息整理:瑞林投资